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手笔描绘2008新青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3:4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昨起颁布实施的《青岛奥运行动规划》中提到
  火车提速六个小时到达北京城市绿化人均绿地15平方米不夜岛城点亮“亮化大环线”

  引子

  昨天,奥帆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酝酿已久的《青岛奥运行动规划》正式发布实施。这次发布会打出了“奥运节拍”,目前的迎奥工作怎么样了,青岛将怎样走向2008年,2008年的青岛将会是什么样,这些一直受市民关注的问题将公之于众。

  重要事件“上墙”

  时间表“撵”着大家跑

  细节

  昨天,记者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时,看到了一份非常详细的奥帆赛筹备总体工作计划(上图)。这个计划将为奥帆赛筹备工作提供全过程控制管理的标准和依据。奥帆委工作人员都被这份紧凑的时间表“撵”着跑,筹备2008年的奥帆赛。

  把奥帆赛筹备工作的总体过程划分成战略建设过程、计划配置过程、控制改进过程、赛事实施过程、总结回顾过程等阶段。这个计划还将听取国内外奥运和帆船赛事专家意见后,持续改进、完善。

  2000条建议

  “捧”出规划

  幕后

  去年6月21日,上万字的《青岛奥运行动规划》(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消息刊发之后,奥帆委接到800多个市民电话,网上留言的市民达到1694人次。经过修改之后,一份更加丰富完善的规划出台了。

  百姓荐“绿”

  规划扩大绿地面积

  亮点

  这份融入了市民智慧的规划和过去有何不同呢?奥帆委主席助理陈敬莘回答:“新的规划比过去‘绿’了。”据介绍,在收集到的市民建议中,许多市民提到青岛办奥运,绿化一定要跟上去。因此,在这份新的规划中,“绿”所占的篇幅加长了,2008年人均绿地面积也由原来规划的12平方米提高到了15平方米。

  绿色城·不夜城·公交城·帆船城

  四年后我们的生活将更方便自然时尚

  主题

  昨天,奥帆委向社会发布了《青岛奥运行动规划》,这份在征求意见时曾被网上点击了15万人次的规划正式颁布实施。这份规划中包含了青岛从现在到2008年交通、城建、卫生、体育等多方面的发展走向。

  6个小时到北京

  到2008年,旅客列车时速将达到每小时140至160公里;青岛至北京区间快速列车运行时间将被压缩到6小时以内。胶济线将建成电气化、全封闭的准高速铁路。

  人均15平方“绿”

  在规划中描述,到2008年,全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将达到15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我市还将以城市主干路、旅游线路、高速路、铁路、国道、省道、县乡道以及河道等为框架,建设绿色通道,用色彩丰富的环城林带打扮青岛。在城市外围建设500至2000米宽度不等的城市防护林带,营造绿色屏障。

  建“亮化大环线”

  到2008年,我市市区将建一条“亮化大环线”。“大环线”以横穿市区的香港路、东海路、东西快速路、鞍山路四条横向道路和纵贯市区的中山路、延安三路、山东路、南京路、福州路五条纵向道路以及迎宾路、旅游线路为重点。“亮化大环线”将和前海一线相呼应,让整个青岛成为不夜城。

  “三大”交通伴你行

  到2008年,我市将形成以公交客运为主、轨道交通为辅、出租客运为补充的出行方式,方便居民出行。

  在前海一线和临近奥帆赛基地周边区域,将改扩建一批停车场,增加停车能力。同时,在奥帆赛基地周边建立停车系统,提高停车泊位的使用效率。

  青岛健儿要夺金

  在奥运行动规划中,我市也给运动员定了目标:力争在游泳、射箭、柔道、乒乓球、射击等优势项目上,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我市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法国“蜘蛛人”来爬电视塔

  曾征服过艾菲尔铁塔的阿兰·罗伯特要来助兴

  花絮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帆委副秘书长李奉利宣布,曾征服过艾菲尔铁塔的法国“蜘蛛人”阿兰·罗伯特将来青岛攀爬电视塔,这将提升青岛在全球的知名度。阿兰·罗伯特的具体来青日程安排正在磋商中。

  办奥运有“监控器”

  酝酿中的奥帆赛监督委员会将督办“廉洁奥运”

  看点

  迎办奥运的过程中,有很多场馆需要建设,大笔资金需要支配,如何能办一届“廉洁奥运”?昨天,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个崭新的机构将和市民见面,它是奥帆赛监督委员会,这个机构将检查、监督奥帆赛筹办工作。这个机构将由市纪委、财政局、审计局、体育局、人大、政协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

  进展

  奥帆赛“四节拍”

  今年我市进入设施建设阶段

  昨天,奥帆委向市民公布了我市迎办奥运的日程表。

  “前奏”奏完了

  从2001年到去年年底,迎办奥帆赛的前期准备已经全部完成,北海船厂基本搬迁完毕。

  今年“大合唱”

  从今年到2006年6月,是奥帆赛设施的全面建设阶段,这期间,我市将基本完成奥帆赛基地及直接配套设施工程建设。

  后年到“高潮”

  2006年7月到2008年7月,奥帆赛基地和直接配套设施达到奥帆赛要求;我市将对所有建设项目和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调整、测试和试运行,确保正常使用。

  2008看比赛

  2008年8月到12月,是运作实施阶段。这期间,我市将举行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帆船比赛和残奥会帆船比赛。

  一人一个梦想捧回国家金奖

  俩青岛学生昨在全国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中获奖

  昨日,青岛13岁的小姑娘刘明君和解梦(下图)在北京饭店贵宾楼大厅里,从全国45万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接过了中国奥委会领导颁发的“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中国赛区比赛的金奖证书。

  洛阳路二小学生刘明君:

  建个“空中田径场”

  我参赛的作品是《空中田径》(上图左)。地球上的空间越来越少,我设计的空中田径场能像一道彩虹一样挂在天空。

  大名路小学学生解梦:

  博大青岛纳客忙

  我的参赛作品是《运动的海洋欢迎您》(上图右)。蔚蓝的大海是我们城市的特点,我希望大家都来大海里畅游,来大海里锻炼身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