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了名车,别丢了人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3:49 深圳商报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京城里,不少有车一族或多或少有这样的等级观念,开奥迪、现代的看不起开普桑、捷达的,开富贵车的看不起开平民车的。北京一开豪车司机自己撞了别人,还不解气,下车后拿出手铐把别人铐住。

  说到底,无论是高档车主的自傲,还是富贵车主的“大牌”,都源自一种不可名状的“名车的自豪”,及其所带来的油然而生的“优越感”。于是乎,对权力和金钱的崇拜,也自然带来了“四轮世界”中的等级分明———高档车等于高官车,富贵车等于富豪车。在如此心态驱使下,一些高档车主目空一切,“老子天下第一”,感觉好极了。

  车,无论其高档或低档,都不过是交通工具的一种。高档车自然会使驾乘者更加体会到驾车的乐趣和运动的愉悦,但这绝不意味着他们享有别样的身份和超越大众的特权。

  大家都在一条道上跑,谁也别挤兑谁,更别瞧不起谁。千万别有了豪车,丢了人品。要不然,犯了规矩,触了众怒,吃亏倒霉的还是自己。(《工人日报》)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