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一所小学26名学生为上网吧拆钢轨卖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3:5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广州消息为了凑钱上网吧打游戏,一所小学竟有26名学生拆盗过铁路设备!24日,广州铁路公安处在粤北韶关的京广线曲仁铁路沿线查处了一起铁路钢轨扣件被盗案件。办案过程中,警方发现了这一令人吃惊的情况。

  2月中旬,曲仁铁路沿线成百米铁路线路上的钢轨扣件大部分被拆盗,严重威胁铁路列车的运行安全。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对现场附近铁路边的农村、厂矿、学校、废旧金属收购点、打铁铺等展开地毯式搜查。24日,专案组在附近一家隐藏在居民区中的无证经营个体废品收购点,搜出了大量的铁路被盗设备,店主交代,仅2月13、14日两天,就连续收购了6名当地小学生拿来的当废铁卖的铁路器材。民警调查发现6人都是同校年仅12岁的三年级学生。

  民警和学校对学生进行了铁路安全知识、爱路护路和《铁路法》等教育,该校先后有26名学生主动承认近年来先后在铁路沿线一带参与拆盗铁路轨距杆、扣件、电缆盒等铁路设施设备的事。

  据了解,参与拆盗的学生有的是因为贪玩,大部分是看到别人卖给废品收购点换了钱,就动了心。他们将变卖的钱大部分拿去上网吧打游戏或购物消费。

  据广州铁路警方统计,近年来,在京广线粤北区段先后发生中小学生拆盗铁路设备器材事件多起;仅去年同期至今,因拆盗设备导致多趟旅客和货物列车被迫中断运行的严重案件10起。同时,由于这些孩子在铁路上行走和拆盗,也直接威胁着他们自身的生命安全。因此,铁路警方呼吁,铁路沿线附近的学校和家长等有关各方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管理和教育,积极协助铁路警方开展针对学生的铁路安全法制教育,从根本上防止害人害己的铁路拆盗。L(邝穗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