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协管员”督察学生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1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本栏2月19日报道市卫生监督所聘请义务“卫生协管员”,让学生家长参与督查“学生餐”的消息,得到家长们的积极响应,10个名额在两天内被“争抢一空”。前天上午,家住海川路的孙青、八大湖的李素华两位女士,有幸作为首批学生家长代表参与了执法检查“学生餐”活动。

  “这样检查我们欢迎”

  据执法人员透露,参与执法检查的两名学生家长,已经提前接受了“岗前培训”。在检查私立青岛大路小学学生食堂过程中,执法人员边看边给她俩“支招”:“硬件设施是学校食堂饮食卫生的前提条件,这家食堂的不足之处,就是房间太小了,无法按要求把备餐间、餐具洗刷消毒间、菜肉类加工间、炒菜间分成‘单间’操作……”两名家长不时地往小本子上记录,还“现学现卖”地给校方管理人员提建议。

  右图:孙青(右一)、李素华(右二)与执法人员一起现场检查学生食堂。

  “下次行动别忘叫我”

  “你们指出一句不足,顶我平时汇报十句。”青岛志成实验中学食堂管理人员感慨地说。目前学校已经决定争创“A级”学生食堂,并投资10万元用于食堂改造,你们此次检查给食堂提供了很好的实施方案……检查活动结束后,李素华女士叮咛执法人员:“下次行动别忘了再叫上我!”

  执法人员指出,私立青岛大路小学灶间面积不达标、容易出现生熟菜交叉污染;青岛志成实验中学仓库里储存的主、副食没按要求分开存放、食堂卫生检查记录不够细化等,并责令校方尽快改正,等候复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