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举行第九次常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2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听取《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及办理意见的汇报》等

  本报讯日前,夏耕市长主持召开了市十三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及办理意见的汇报》和《“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建议和意见情况的汇报》;讨论了《青岛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规定(修订草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青岛市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草案)》。会议提出,今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内容很丰富、很全面,对政府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政府各部门和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吸纳,认真办理,抓好落实。凡是能够办的事项,要立即着手办理;需要创造条件落实的,要抓紧研究,积极创造条件;要进一步规划论证的抓紧论证,有的还要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反映,争取支持。

  会议要求:(1)对政府系统办理的1442件建议和提案,市政府办公厅要尽快交办下去,并督促承办部门和单位抓紧办理。(2)要狠抓落实率,提高面复率,促进满意率,力争一年比一年办得好。(3)要在确保三个月办结的前提下,争取提前完成办理任务。会议还对代表、委员反映的部分具体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办理意见和要求。

  会议认为,《青岛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规定》自2000年7月1日实施以来,在保障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减轻企业负担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原规定中的某些条款与客观情况的变化已不相适应。因此,为进一步保障城镇职工基本医疗,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对原有规定进行适当的修改、调整和完善是十分必要的。但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医、保、患等多方面的利益,必须充分研究论证,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会议要求,政府法制部门会同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搞好调研,提出更加完善的方案,提交市政府专题研究。

  会议指出,为加强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的管理,保证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维护法制统一,促进依法行政,制定《青岛市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是非常必要的。会议原则通过了《管理办法(草案)》,确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后,由市政府发布实施。(杜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