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成黄金日 丽人游预热旅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与“双休日”为邻,眼下一系列以女性为对象的主题旅游线路已频频亮出招牌,“丽人游”有望提前预热尚处于淡季的旅游市场。

  每至三八”,以企业单位组织的女性团队为主的旅游团都将成就春节后第一个旅游小高潮。受假期较短的限制,各旅行社针对女性游客需求推出的景点线路多以青岛本市及省内游为主,而今年也不例外。在旅行社已推出的1—3天的“三八”线路中,不仅有海上观光看青岛、琅琊台渔家乐、田横岛温泉之旅,亦不乏青云山、仰天山休闲及蒙山国家森林公园天然地下画廊游等省内新景点游览。

  此外,针对女性游客喜欢购物的心理,一些旅行社适时掏出专门对付女士的杀手锏———购物,各出境组团社近期港澳游纷纷打“购物天堂”的招牌。青岛国际旅行社推出的兼具休闲和购物的香港动感四日游、休闲四日游乍一上市,现已收满两个团。“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一些旅行社还适时推出上海购物游,且价格比平常下降百元左右。

  尽管“三八”节期间出游的人群主要是女性,其中7成左右是集体出游,但这并不意味着“三八”出游是女士们的专利。记者从部分旅行社了解到,利用假期陪母亲、妻子的男士们不在少数。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说,春节后虽然是旅游淡季,但因为不少游客会错开春节的旅游高峰期出行,加之此时旅游线路价位比较低,而各大旅游景点和游览环境也比较轻松,所以“三八”左右出行也就成了启动春游市场的“黄金日”。(林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