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三合一”模式洗牌“3+N”格局 青博会在国内家电会展业迅速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4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将于6月在青举行的中国国际电子家电博览会与美国拉斯维加斯电子(简称CES)强强联合,展开合作,共同筹备2004年青博会,国际电子家电展“美洲与亚洲互动”的局面由此形成。

  据了解,青博会此次之所以能与世界最大的消费类电子展 C ES联手,源自其特有的家电、 IT、通讯产品“三合一”的运作模式。

  当前,家电、 I T、通讯产品正各自打破行业的壁垒,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融合趋势。CES此次正是准确地把握了这一趋势,才办成了盛况空前的展示会,吸引了微软、索尼、三星等在内的所有国际巨头,以绝对的优势击败了与其齐名的德国科隆家电展。

  而青博会作为目前亚太地区最优秀、规模最大的电子家电盛会,从起步时就以国际技术为中心,充分包容家电、通讯、IT等行业的先进技术、先进产品,这种内部的互动对展会的发展带来了强大的动力,也为青博会打造中国的 C ES奠定了基础。

  就在前不久,在一项名为“你认为中国CES最有可能在哪个城市举办”的新浪网上调查活动中,青岛以33.14%的投票率高居榜首,一举超过了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广州等其它15大候选城市。

  业内人士认为,凭借独特的“三合一”模式,青博会将在国内迅速崛起,并对国内的家电会展“3+n”的格局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

  目前,国内电子家电会展基本形成了“3+n”的雁阵式格局。3是指以青岛、北京和顺德为中心的家电展,展会规模大,技术先进,参观人数多;n是指其他地方性小型的会展,特点是展示产品单一,参展商和参观人数都比较少。

  由于青博会正朝消费类电子专业展会方向快速前进,而同一时期的其它专业家电展会却由于缺少清晰的目标定位、缺乏捕捉全球消费类电子发展趋势的意识,这些展会无视家电、IT、通讯技术融合的趋势,逐渐萎缩为地方性展会、单一的白电展,这与中国日益崛起的消费类电子市场明显脱节。所以,抢占先机的青博会将全面“洗牌”中国电子家电展。

  从参展方的报名情况来看也是如此。在今年几乎同时举行的青岛和北京家电展中,国际级巨头纷纷弃“京”投“青”。目前,LG、西门子、飞利浦、爱默生、阿尔卡特等世界500强企业已明确报名参展青博会,近200家中东、非洲、东南亚地区的采购商已通过网络报名参会。北京家电展门前却出现了“门前冷落鞍马稀”的尴尬局面。

  更为重要的是,青博会与CES强强联合,在经验、品牌、资金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实现了国际电子家电展美洲与亚洲的互动。据了解,2004年青博会将在全球产业链大调整的背景下,以技术发展为方向,以产业链调整为中心,以新的产业机会为核心,全面浓缩全球产业变革中涌现出的新发展机会,为变革中的全球消费类电子制造商提供难得的展示、交流的机遇。(邹吉宏赵领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