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高考有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4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科二批开始我市单独划线录取批次减为6批独立学院可独立招生本科预留计划不超过3%

  本报讯记者从昨日在潍坊举行的2004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获悉,今年高考将部分变化,缩小分数线差距,从本科二批开始我市将享受单独划线,录取批次减为6批,独立学院可独立招生。

  统一划线,逐步缩小分数线差距一直是我省高考改革的方向,2003年我省由原先的18条分数线缩减为8条分数线。为了逐步推进全省实行一条分数线,省招办2004年拟对市级财政拨款兴办大学的市采取单独划线,从本科二批开始全省共分4条分数线,有市级财政拨款兴办大学的市一条分数线,副省级城市济南、计划单列市青岛各一条分数线,其他市一条分数线,线上考生按志愿统一排队录取。此外,军事、公安院校录取执行全省统一分数线,投档比例调整为1:1.2,军事、公安院校的专科线按军事、公安院校本科分数线下40分执行。

  今年省招办还适当调整录取办法,完善录取程序。一是录取批次调整为6批,今年将原来专科的专二、专三合并为专科二批。部分高职学院、电大普通班及民办高校如生源不足,在规定时间内可由市招办再组织一次生源,让考生重新填报志愿,由省招办组织办理录取手续。二是填报志愿时间及录取时间稍作调整,填报志愿时间拟定本科6月27日至29日,专科7月25日至26日。志愿卡设计两张,本科一张、专科(高职)电大一张,专科(高职)志愿在本科录取结束后让考生填报,待成绩出来以后,再划定填报志愿资格线。今年我省录取时间拟定为普通本科7月3日至22日、普通专科8月1日至8日。三是所有考生填报的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在确认单上签字认可,认可后的志愿任何人不准改动。考生按志愿录取后不得改录。

  独立学院作为高考的新事物颇受关注。今年省招办将规范独立学院的招生管理。依据教育部规定,从2004年起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学院可安排招生来源计划,独立进行招生。凡未经教育部确认或审批的、普通高校以民办机制举办的各类二级办学机构,各省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办公室一律不得为其公布招生计划并安排招生。

  今年省招办加强对高校预留计划使用的管理。跨省招生的高校可以在年度招生规模内自主预留少量计划,用于调节各地线上生源不平衡的问题,但是本科预留不得超过本校本科计划总数的3%,专科(高职)预留不得超过专科(高职)计划总数的1%。据悉,省招办将对高校预留计划的使用加强监督和管理。

  另悉,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为4月7日至9日,体检工作于4月27日前结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于6月7日、8日进行。(本报记者刘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