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靓丽春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4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春天的美是女人的美。脱去沉重的冬衣,轻盈的春装让女性更添妩媚风情

  春天的美是女人的美。的确,靓丽的女性是春天最好的代言。脱去沉重的冬衣,轻盈的春装让女性更添妩媚风情。

  “女人味+活力动感”是第一百盛商品部刘经理对今春女装风格的描绘。色彩设计上以亮色为主导,鲜嫩的“纯果冻色”和明媚的“金属色”让亮的元素在艳丽春光中闪动,把冬的冷暗一扫而光,令人耳目一新。款式回归简单、明快,圆点、条纹、小方格纯朴而自然,有学生装的风格,给人纯真60年代重又归来之感。涤纶、丝绸,因其涂层方便而又色彩明亮,成为春装面料新宠。

  初春时节中性化翻领衬衣加亮色开领毛衫,外罩薄质短风衣,是甚能体现职业女性风度的上装搭配。蓝、白色细纹衬衣,特别设计的长短两用袖,尽显职场女性的干练与精神,肥款衬衣又能将女性窈窕身材衬托得恰到好处。简洁的单色毛衫,无论是高领无袖的还是“一字领”长袖的,都显出一种简约之美。风衣仍以纯白、奶白和浅咖啡色为流行色,质感柔和,给人青春与稳重并举的感觉。

  感性裙装迎来“美腿时代”。中式筒裙、超短裙将成为春季亮丽的风景,纯而又纯的淡色职装裙,衬上几点亮色装饰,显示出可人的淑女风采,而各种花色绚烂的摆裙,把女性骄傲的青春和迷人的身材显露无遗。个性筒袜也如佐料一般,给春季的裙装添色抹彩。肉色和黑色系的长筒丝袜,或带有星星点点的零碎花,或带有斜纹网格、交叉纹网格,都将修长的腿部线条展现得淋漓尽致,女人味十足。

  与此相应今春女鞋以黑白色系为主,平跟鞋和高跟鞋比较多,中跟鞋反而比较少。“女人味+活力动感”在女鞋中体现得特别突出,颇具动感的整体鞋形配以细高跟,既充满活力又能彰显女性美感。在鞋的样式上,去冬流行的尖头已改换成灵巧的圆头,“酷风”已逝,而更讲求淑女风范。此外,与以往单色无装饰的女鞋不同,鞋饰在设计中得到了充分体视,已成为表现风格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银色的金属钎子,镂空的各式花纹,精致的蝴蝶结,大方中透出一股轻巧,现出别样风情。

  包也紧随流行趋势,与服装搭配协调一致。对年轻人而言,面料的质感不再重要,样式和色彩是他们首要考虑的。醒目大方的嫩色花衬在白色的底上,充满青春活力,鹅黄、草绿和湖蓝色并驾齐驱,甚惹眼球。对中年女性而言,皮包仍是最能显示身份的,样式则更趋向流行。文/图郭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