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居住更安全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4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一场 S ARS大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禽流感的蔓延又让人们对生存环境的安危多几层关注。

  人们在经历了“煤烟污染”和“光化学烟尘污染”之后,“室内空气污染”又成为严重的侵害。尤其是在室内污染中,主要寄生于室内装饰装修材料、生活用品和空调、地毯、床底等地方产生的螨虫及其它细菌,加重了室内污染对人们健康危害的程度。

  人们都记住了“舒肤佳”(广告)对儿童手脸抑菌的作用,但是在装修过后的家庭里,家具、玩具、装饰材料不断释放的污染,化妆品、抽烟、油烟还有拖鞋践踏的地面对儿童呼吸系统感染却无从知晓。据统计,全球因空气污染导致急性呼吸系统感染,每年大约夺去400万名儿童的生命!很多家庭中儿童喜欢在光洁的地面上爬行、赤足和裸身玩耍,而一些家长们竟认为是卫生的和有益健康的!

  针对这种现象,为解决室内多重污染,让地板从装饰性向功能性转化,现在某公司采用纳米技术和“光触媒”新型环保技术让地板附加了抗菌、除菌的功能。

  这种纳米光触媒抗菌地板采用的“光触媒”,它的主要成分是纳米级的二氧化钛(TiO2),在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后,内部电子被激发,形成活性氧类的超氧化物和氢氧基,其超强的氧化能力可以分解细菌、有毒物质。而且“光触媒”能同时降解由细菌释放出的有毒复合物,有效地“攻击”细菌的外层细胞,穿透细胞膜,破坏细菌的细胞膜结构,从而彻底地杀灭细菌。纳米光触媒技术的应用还能够适当分解地板上的污渍,分解油污,让地板打理更轻松。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将成为家居的焦点。光触媒在地板行业的应用,标志着纳米技术正在朝着人性化与市场化的方向发展。文/高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