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城”房产上门向业主致歉(追踪报道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5: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袁晓岚)在本报连续两天报道了“宜城”房产延期交房一事后,昨日,屡遭业主投诉的宜兴宜城房地产开发公司一改往日的消极态度,主动上门向受损业主赔礼道歉,表示愿意向业主支付过渡期的相关费用。

  昨日中午,最早向本报投诉宜兴宜城房地产开发公司延期交房违约一事的路先生又打来电话反映,上午9点多时,他在单位上班,宜城公司的王总经理和陆副总经理便找到他,为延期交房一事当面致歉,同时表示先向其支付在这段过渡期中所需的相关费用。路先生认为既然宜城房产公司能一改往日对业主的消极做法,主动上门认错,他也不会过分计较,只要该公司今后能一直按相关程序办事就行了。

  而就在当日上午,本报又接到一位家和花园业主杜先生的来电,称他是去年7月在该小区购买了一套140多平方米的房子,也是至今都没拿到钥匙。在电话中,他对宜城房产公司的做法表示非常不满。杜先生还希望,相关的行政管理部门也应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类似这种不按合同履约的房产商严惩,他认为只有这样房产商才会循规蹈矩,老老实实按合同办事。

  为此,记者采访了宜兴市建设局开发管理处的相关工作人员。一位徐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所有的房产公司都有一个诚信档案,凡是遭到投诉的或是有违法违规现象的都将记录在案,实行扣分制,一旦达到一个底线将对这家不诚信的房产公司严惩。据他讲,像宜城房地产这样延期交房的做法,业主可首先根据合同上约定的违约金要求其赔付,此外如延期3个月交房的,业主还可以向房产公司提出退房。若业主态度强硬,不按合同履行,业主也可向建设部门投诉。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27日 第八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