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盐城未查出东海问题粉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5: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实习生 朱荣荣 通讯员 宋金林杨翌)自本月中旬央视曝光我省东海县双甸镇竹北村、陶陵镇北青口村一些加工户将掺明矾、加色素、熏硫磺制成的粉条销往沪、苏、浙等地的事实后,盐城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了粉条专项检查。记者昨天获悉,盐城粉条市场没有出现央视曝光的问题粉条。

  接到省卫生厅开展查处违法生产粉条专项行动的通知后,盐城精心组织市、县两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对全市粉条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专项大检查。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人员232人次,车辆53辆次,检查粉条加工单位18个,农贸市场45个,超市61家,饭店284家,商店241家,共取缔无证生产作坊10户,抽样7份,下达整改意见书22份。全市未发现东海产的问题粉条。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粉条多为散装,因此无法清楚辨别产地,仅凭单位提供的卫生许可证和事后索取的相关证明分析得出盐城市场上销售的粉条多为郊县各乡镇及山东等地生产。检查人员追查发现,粉条生产单位规模不大,无证经营情况严重,检查的18家粉条加工单位,均为个体作坊,无严格的生产工艺和规范的厂房,难以保证产品质量。

  另外,检查中发现,各单位均未能做到每批次产品索证,仅有部分单位可以提供生产厂家卫生许可证和以前批次产品的检验报告。市卫生部门表示,近期仍将继续加强对淀粉类制品生产单位的管理和相关卫生知识的宣传,严厉打击掺杂掺假等违反食品卫生法的行为。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27日 第八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