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价上涨市民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5: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日本报报道的《扬城民用水价下月每吨由1.9元上涨到2.2元》一文见报后,社会各界人士对此反应不一。昨日,记者分别采访了代表三种不同层次的市民。

  今年42岁的朱女士是家住该市友谊新村的一名普通市民,她先生于前年下岗,现在在一家私营企业打工,每月的收入只有500多元。而她自己则是来自泰兴农村,由于体质较弱,一直赋闲在家。她的儿子今年也已20岁,在徐州的一所大学上学。由于家境贫困,社区每月给她195元的生活最低保障费,3口之家的总收入总共只有700元。去年扬州自来水总公司在该小区实施自来水水表出户,规定一楼费用为400元,二楼为450元,楼层每升高一层,费用就多收50元。她家住在一楼。由于该公司规定,只有当住宅楼的一个单元达到8户以上同意水表出户时,自来水总公司才做出水表的工作安排。最后她所在的这个单元,有9户同意水表出户,只有朱女士一户水表没有出户。朱女士对记者说,400元对她来说可是个不小的数目,因此她才决定暂不实行水表出户。这样做也是为了将费用省下来,资助孩子上学。没有想到,才过了一年多,水价又上涨了,这对她来说可算得上是个不小的影响。她平时的一日三餐主要是以蔬菜为主,现在水价每吨又上涨0.3元,一个月多缴的钱,够她一顿饭菜的钱了。朱女士无奈地对记者说,看来她又要省衣节食了。

  一位在该市商业大厦购买皮鞋的高女士在听到自来水涨价的消息后,显得无动于衷。记者在与她的攀谈中,得知她先生在扬州一家大型企业上班,每月的收入在1500元左右,而她自己则开了个小店,每月也有1000元左右的收入,小孩今年5岁,上幼儿园。她对记者说,自来水涨价对她家的影响不是很大,她们现在每月的水费支出都在20元左右,就是每吨上涨0.3元,也只不过每月多缴了3元。

  一位自称姓李的先生,他说他现在就职于扬州市某机关,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他爱人在一家外资企业,每月收入也在千元以上,他认为现在扬州的水价在全国范围来说,是属于中等偏下,像北京、天津等地,都规定了最低基数,超过基数将收取成倍的水价。据说他们那儿一个普通的家庭,每月的水费支出就达五六十元,而扬州普通家庭的水费支出只有二三十元,再说政府调整水价,还不是为了把城市的污水处理好,政府多收钱是为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污染治理好了,最后受益的还是我们广大的市民。

  本报见习记者 王金武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27日 第八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