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球博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5:3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古代天文展将在美国举办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的卡博特太空科学中心二十五日举行“龙跃在天”中国古代天文展招待会,介绍即将在该中心和美国其他城市举行的这项关于中国古代科技成果的展览。据介绍,“龙跃在天”中国古代天文展将在全美六个城市巡展举办,开幕式定在今年六月。奥克兰市长布朗表示,“龙跃在天”展览将向美国公众展示中国古代在天文学研究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让美国公众了解中国的灿烂文化,从而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郭际)

  世界首届机器人会议通过宣言

  世界第一届机器人会议二十五日在日本福冈市落下帷幕,会议发表了《世界机器人宣言》,希望新一代机器人是人类的伙伴,并为人类的身心健康和构筑安全社会做出新贡献。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的三百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就机器人发展前景和产业化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何德功)

  德奥专家研制出高精确度秒表

  德国和奥地利科学家研制出一种高精确度秒表,能测出比一百微微微秒(即十的负十六次方秒)还短的时间。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乌利希·海因茨曼教授和奥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菲伦科·克劳斯茨教授带领的小组研制出了这种高精确度秒表。最新一期《自然》杂志援引研究小组专家的话说,这种技术的产生,使得全程观察电子在原子内最快速的活动成为可能。

  (郑汉根)

  美成立专门机构加强情报工作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二十五日宣布成立一个联合情报协调委员会,以改善和加强司法部下属机构的情报搜集工作。阿什克罗夫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成立这一委员会的主要目的是搜集和分析对打击“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有用的情报。据报道,成立联合情报协调委员会是布什政府自“九·一一”事件以来为改善美国情报搜集、分析与共享而采取的步骤之一。

  (潘云召 谭新木)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2月27日 第三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