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书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5:4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昆虫记》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出版社

  野生状态下的昆虫小宇宙,微观世界中的生命大观园。中国大陆的第一本昆虫美文图鉴,缘起于一个偶然的事件,一位诗人通过相机镜头,惊讶地发现了昆虫的优美。从此他踏遍青山,数年中拍摄照片上万张。本书集田野考查、科普知识与地域风情为一体,讲述了他的拍摄生活,展示了令人惊叹的昆虫摄影精品。当昆虫不再是大自然中的一些小斑点,而成为你拍摄的主角出现在镜头里的时候,生命也逐渐呈现出了它格外神秘、优美的一面。还有什么能比看见生命的神秘和优美更重要?

  编辑点评:中国的《昆虫记》与法布尔无关。

  《中国乡土手工艺》

  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本书是中国当下第一部对现实生活中手工艺人个案真实采访的著作。作者以生动的文字和朴素的摄影记录了20多位乡土手工艺人的生存状况、手艺传承等方面的情况。作者的态度既不夸张,也不唯美,作者关注的重点是和物质生活相关的,如面食、造酒等手工艺和木匠、铁匠、石匠等将要消失的手工艺人。书中附有相关手工艺流程及发展格局的背景资讯,而大量丰富的手工艺插图,来自古今中外的相关资料荟萃。该书由著名收藏家、民艺家王世襄题写书名,著名诗人、剧作家邹静之以手写稿形式作序。作者不是一个怀旧的人,也没有视拯救民俗文化为己任,只是关注一些陌生人的生活状况。

  编辑点评:与手工艺相关的事物在逐渐消失,作者为我们记录了这个过程。

  《标杆学习》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标杆学习》强调了学习型组织的重要性,将“标杆管理”和“学习型组织”两大主流思想完美结合,解决了“向谁学”、“学什么”以及“如何学”的关键问题。本书创新性地将“标杆管理”和“学习型组织”两大主流思想完美结合。

  书中所倡导的“标杆学习”策略为企业提供了一条高效的学习捷径。通过向典范企业学习取经,企业不仅可以做到学有方向、学有内容,而且更能做到学有结果,学有所成,从而为组织学习和绩效改善找到最佳解决方案。

  编辑点评:学习是企业应对变革,改善绩效的法宝。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2月27日 第八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