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科毕业生就业挺“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5:5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2月26日讯 参加完今天在山东建工学院操场上举办的山东省2004年大中专毕业生(工科类)就业招聘会,一个总体感觉是“轻松”:一是地方宽敞,没有赶综合类招聘会那种拥挤感;二是工科类大学生需求量大,求职可以轻松“搞定”。

  山东建工学院的小吴悠闲地在会场内做着服务工作,同是毕业生的他今天成了一名旁观者。原来他已经同青岛城阳区一家公司签了协议。小吴的专业是机电一体化,他说这在工科类里属不冷不热的专业,但就业前景还可以,他们班现在除三四个同学还没落实工作外,其余的同学都已经安心做毕业设计了。

  来自莱阳农学院的小高告诉记者,他是工程系的学生,经过一段时间人才市场上的摸爬滚打,已经与好几家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自己觉得找个好工作还是不成问题的,他有个同学学的是门窗技术,还没毕业,班里的人就全被抢光了。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招聘单位的学历门槛大都不高,甚至更青睐那些学历不高但动手能力强的学生,很多企业也并没有要求一定要有工作经验。山东京博集团除了招聘本科以上学生之外,还单独标明优秀高职毕业生优先考虑。负责招聘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高职学校出来的学生比较务实肯干,实践能力也强,他们来到公司,与本科生的待遇是一样的。

  枣庄泉兴矿业集团人事处的郝处长有些为难地告诉记者,单位打算招10名采矿工程的学生,尽管学历都降到了中专,但一直少有人问津。郝处长说,现在太缺这个专业了,前几年这专业很冷,有些学校就不开了。去年以来煤炭行业逐渐好转,人才需求旺盛,却遭遇学生断档。

  有关人士认为,我省工科类院校和专业相对较少,每年考到外省院校的本科毕业生又多以工科为主,考入的则以文理科为主。我省建筑业、制造业等行业发展迅猛,急需大量专业技术型人才,这为工科类毕业生就业提供了较为广阔的空间,有关院校在招生和专业设置中对此应有所考虑。

  记 者 张海峰 实习生 赵强 王彬 楚萍 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