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才“绿卡”将入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40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新报记者舒敖梅实习生孙云报道记者昨日从长沙市人事局获悉,为吸引更多人才来长沙创业和发展,《长沙市人才居住证制度暂行规定》不日将颁布实施,长沙市也将实施人才“绿卡”了。

  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精神,长沙市目前已研究制定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同时将颁布实施《长沙市人才居住证制度暂行规定》,建立人才绿色通道,以进一步消除人才流动中的城乡、区域、行业、部门、身份、所有制障碍。

  据了解,持人才居住证,可以在购房、子女入托、入中小学等方面享受本市市民待遇。长沙市将尽快建立健全以培养、评价、使用、流动、激励、保障为主要内容的人才工作的政策法规体系,对现有的人事人才政策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该废止的坚决废止,需要调整的尽快调整。对长沙市各类紧缺的优秀人才,将实行“先入户、再创业”的人才储备政策。何为工作居住证制度?

  工作居住证制度是我国一些城市借鉴发达国家“绿卡”制度进行的积极尝试,为我国制定技术移民办法,最终形成国家“绿卡”制度积累了有益经验。目前北京、上海、深圳、青岛等城市为引进人才,都相继出台了工作居住证制度。

  持有工作居住证者,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可享受当地居民的待遇。以北京市为例,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者,不再办理户口《暂住证》,并在购房、子女入托、入中小学等方面享受本市市民待遇。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工作满3年者,可由用人单位推荐,经主管人事部门审核后报市人事局批准,办理调京手续。

  作者:舒敖梅 孙云

  (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