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台人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41 人民网-人民日报

  娱乐节目不能太低俗

  眼下,各级电视台的娱乐节目是越来越多了,但有些节目实在太低俗。有的节目主要是搞笑,但大都是男女主持人相互开玩笑,男主持占女主持一点“便宜”,女主持回敬两句。虽然无伤“大雅”,但期期如此,也够倒人胃口的。当然,除了搞笑,还耍有一些“游戏”,而这些“游戏”,对于成人来说,显得有些浅薄,甚至有把参与游戏的观众或嘉宾当“猴”耍的感觉。

  节目主持人大都崇尚青春,这无可非议,但首先要明白什么是时尚,不能自己认为是就是。娱乐节目强调观众参与和嘉宾参与,但有的节目几乎成了主持人的专场,被邀请的各类演员或观众成了点缀。如果这些主持人们素质全面,演技高超,倒也罢了,可惜他们大都矫揉造作,故意制造噱头,这就更倒了观众的胃口。

  河南省方城县委 李超峰

  广告算不算电视剧

  打开电视机,一些电视节目总是姗姗来迟,明明是20:05播出的电视剧,可播前广告足足要占去几分钟,等到电视剧片头字幕打出时,心想这下可等到了,没想赞助播映单位的广告又要骚扰几分钟。电视台播广告本无可厚非,但想在剧前播就应事先计算好广告占用时间,像20:05的电视剧,准确播出时间其实应为20:10分。当然,笔者并无意也无权怪罪电视台播映广告,只是担心这种误时现象长此下去,将会引起观众反感。

  黑龙江省明水县委 王清利

  新书腰封竟成广告专版

  新书加腰封,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不过,最近很多新书上的腰封,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美化与点缀,而逐渐演化成为图书封面以外的广告专版,上面的广告词、宣传语五花八门,有些治疗性病的广告堂而皇之登上了四大名著的腰封;某位本没什么名气的作家出版的新作品,竟在腰封上赫然利用绯闻官司大肆炒作;而“享誉全球”、“风靡全国”等溢美夸张之词更是频频出现……我想,读者渴望看到的还是新颖别致、内容蕴藉的“真腰封”。

  江西省大余县委 彭承礼

  手机短信“黑客”谁来打

  如今,随着手机的迅速普及,短信的发送量也激增。然而,近来笔者却因常遭到短信“黑客”的攻击而对手机短信越来越感到腻烦了。网上查看资料、观看网上电影等要你手机号:一些电视节目为增强互动性,以各种奖项引诱观众发送手机短信参加……经不住诱惑发送短信过去,却会引来无数的“垃圾短信”,而且永无终止地发来。还有甚者,经常会收到一些“摇号中奖”等意外之喜,明知其假却又无可奈何,挡也挡不住,躲也躲不了。“垃圾信息”的始作俑者就像是电脑黑客,令人无可奈何。

  江西南康 戴丁山

  《人民日报》 (2004年02月27日 第九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