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政协会议,我们关注……(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李斌摄
  本报记者 胡果

  政协会议,您关注什么?循着政协委员给出的答案,我们发现:他们关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关注如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关注“三农”,关注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事关发展和进步的重大问题。巧的是,本报驻各地记者发来的稿件中,刚结束的地方政协会议上,热点所在也是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巧合,让人感叹。巧合背后更蕴藏必然。2003年,中国人均GDP首次突破1000美元,伴着9.1%的高增长速度,东方巨轮驶入新航程。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们的GDP只占世界总量的4%,却消耗了世界25%的钢铁、55%的水泥、30%的煤炭……

  政协委员的目光所系,折射出一个强烈信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阶段,我们追求的发展,不再是单纯的GDP,而是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城乡区域统筹发展。今天谈发展,说改革,内涵丰富而深刻,其实质正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春天的盛会就要启幕,播种和收获在等着我们。有理由相信:进入新世纪新阶段的社会主义中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定会协调并进,社会全面进步与人的全面发展的美好目标,将在强劲的发展旋律中一步步临近。

  《人民日报》 (2004年02月27日 第十三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