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届政协开局一年 提案质量高成效大(提案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央高度重视

  不少提案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关注。

  例一:关于敦煌莫高窟保护、利用设施建设的提案,政协主席贾庆林要求提案委员会作为重点提案办理。提案委员会与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后,向中办、国办报送了调研报告,提出了具体建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委员陈至立作了重要批示。贾庆林要求继续跟踪落实,促使建议的实施。

  例二:民盟中央提出建立健全城市应急机制的提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了《关于我国城市应急机制建设中的问题及对策的调研报告》,国务委员周永康、华建敏等作了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提出采纳意见,供国务院领导研究。

  为民排忧解难

  例一:部分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的提案,公安部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出台了有关户籍管理的7项便民利民措施。

  例二:根据委员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一系列建议,提案委员会会同部分提案承办单位赴江西、福建进行了实地调研,促进了关于建立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和新型合作医疗制度等相关政策的落实。

  例三:针对城市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部分委员提出了关于保障进城农民工子女接受教育权利的提案,国务委员陈至立在相关《重要提案摘报》上的批示指出,应在农村教育工作会议有关文件中进一步明确政策措施。

  科学决策参考

  例一:一些委员提出关于改革完善征地制度、保障被征地农民利益的提案,国土资源部起草《土地征用条例》中,吸收了提案的一些重要建议。

  例二:一些委员提出关于改进当前科学技术评价体系的提案,科技部采纳其中的意见,会同有关单位印发了《关于改进科学技术评价工作的决定》和《科学技术评价法》(试行)。

  例三:教育部十分重视委员们呼吁治理教育乱收费的提案,深入调研,会同有关部委建立了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起草了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

  《人民日报》 (2004年02月27日 第十三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