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睡保住了性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48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的袁女士。
  新报记者谭忠欣报道昨日凌晨,株洲市芦淞区庆云山地区拖拉机配件厂生活区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袁女士一家3口一死一重伤一轻伤其中袁女士母亲被杀害,袁女士本人受重伤,女儿受了轻伤。

  昨日上午,记者在株洲市一医院见到了受伤的母女。在袁女士的病房中,据在事发后最早赶到现场救援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晚家中只有祖孙3人睡在一间房里,凌晨3时许,歹徒可能是从厨房的窗户中入室行窃,而被袁女士的母亲发现,于是,老人一声惊呼,歹徒便操起木棍朝老人头部一顿狂砸,而随后醒来的袁女士也遭一顿猛打,而只有袁女士的女儿张小姐因为睡沉了,最后才被歹徒发现,只受了轻伤。

  躺在病床上的张小姐艰难地给记者介绍了她的亲眼所见,凌晨3时许,她被母亲呼救声惊醒。睁眼一看,发现不远处一名约30岁的男子背对着她,左手抓住母亲的头发,右手拿着一根长约1米的大木棒,对其母亲的头部狂砸。虽然被挡住视线,张小姐还是能感觉到另一名歹徒正在殴打年过七旬的外婆肖老太。见形势危急,她不敢喊叫,只好闭上眼睛假睡,意欲乘歹徒不备逃出房门。几分钟后,她微睁双眼,竟发现一名歹徒已靠近她准备行凶。她当即起身逃跑,刚跨出几步,便被木棒击中左边太阳穴,倒地后脖子上又挨了一脚,晕死过去。过了好一阵子,她才迷迷糊糊地醒来,拨打电话报警。此时,时针指向3时40分。

  随后,祖孙3人被送往医院急救,75岁的肖老太因伤势过重在途中死亡。而据医生介绍,袁女士颅骨开裂,伤势很重,医院已经为她进行了开颅手术。目前,袁女士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即使能够渡过这一关,也极有可能成为植物人。

  据该生活区的群众反映,死亡的肖老太是老绿园大酒店服装厂的退休工人,袁女士是一名下岗工人。张小姐则在广州打工,没想到,回家不久就遭此一劫。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调查。

  如何应对入室抢劫

  一些入室抢劫案件的发生,常常是从入室盗窃转化而来的,由于歹徒通常心虚,所以在应对这样的突发事件时,事主的心理和“言行”配合往往成为避免人身伤亡的关键,因此,应对这类突发事件时,一是要情绪稳定。如果面对凶悍的歹徒,要智取,不要与对方发生正面冲突,不给对方正面刺激,不要紧紧盯住对方眼睛,不说“我跟你拼了”之类情绪比较激烈的话。二是如果被歹徒绑住,要根据具体情况,尽量争取自己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灵活应对。三是由于歹徒的心理状态与当事人的正常心理状态是极不对等的,因此,如果决定采取正当防卫,必须是采用确保防卫措施扎实有效的方式。四是任何时候都要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及被盗抢物体的具体特征,尽量看清歹徒逃跑方向,并在报警时将这些情况清楚告诉警方。五是任何时候都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即使是在歹徒的盗抢行为未遂的情况下。

  作者:谭忠欣

  (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