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市区多建“菜市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52 天府早报

  人大代表呼吁保持成都传统菜市,方便市民生活减少管理成本

  早报讯(记者牛绍强陈娟实习生周玲琳)昨(26)日,陈俐秀等4位成都市人大代表提交提议,呼吁成都应多设一些“菜市街”,方便市民生活。

  对比:人口激增菜市锐减

  据陈俐秀等代表调查统计,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成都市内共有大大小小的自然菜市300余个,为成都市内120多万居民提供每天的基本饮食需求。如今,成都市区的人口猛增至400多万,市区中的菜市却锐减200多个。成都花了上千年所积淀下来的独特城市风格被现代都市文明消解了,非常可惜。

  建议:短小街道规划菜市街

  陈俐秀等代表建议,在城市建设中,应规划出一些专门的道路和区域来保持成都传统菜市,暂且称为“菜市街”。在一定距离和人居密度下合理设置菜市街。在城里可以封闭一些短小的街道,把它搞成完全的步行与非机动车街道;在新建的小区,可以事先把小型“菜市街”规划过去,这样既不阻碍交通,也不影响市容。

  在修建高档次的菜市场之外,还应修建档次较低的,如大棚式的菜市,这适宜更多菜农在规范的管理之下进行交易。

  意义:方便市民减少管理成本

  现在成都采用集中式的室内菜市场,牺牲了许多小型露天菜市场,让周围本来出门就可购物的群众要跑许多路。而那些进城来的农民菜贩因无法交纳昂贵的摊位费,只好依然游走街头,与城管人员打游击,同时也增大了政府管理与服务的投资。“菜市街”既方便进城交易的农民,降低他们买卖的费用,同时也方便了成都百姓的日常生活,保留了老成都的文化品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