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弱女子搏击风口浪尖2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52 天府早报

  我省水利系统学习水文勘测工张宇仙先进事迹

  早报讯(记者罗向明实习生何波)从16岁到如今42岁,弱女子张宇仙始终坚守在水文第一线,与洪魔抗争了整整26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昨(26)日,省水利厅组织全省水利系统的工作人员,学习张宇仙先进事迹。

  张宇仙是四川省沱江登瀛岩水文站的一名普通勘测工,从16岁起跨入水文行业,没想到这一干就是26年,而且一直在最前沿的水文站。其间,她有许多调到局机关工作的机会,但她却把机会让给了其他同事,毅然选择留守前线。

  在1998年的抗洪救灾斗争中,丈夫晚期肝癌住院,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但此时的长江正发生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在此关键时刻,她擦干泪水,依然选择了坚守岗位,出色地完成了水情信息传递任务。

  当她完成任务赶到丈夫身边后,仅仅3天,丈夫就离开人世。组织上给她1个月的假期处理后事,但仅过了10天,她得知沱江上游又发生洪水时,毅然将孩子托付给年近80岁的婆母,提前返回工作岗位。由于张宇仙在“98抗洪”中成绩突出,当年获得“全国抗洪模范”称号,次年获得“四川青年五四奖章”,2002年她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