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条大街取新名你有啥想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52 天府早报

  成都部分街道名称已与现有格局名不副实,热线86968716、86694412征求市民意见

  早报讯(记者杨秀东)“东大街、西大街、南大街、北大街……这些名字已经与现在经过改造后的道路格局不太协调了,很有必要重新命名。”昨(26)日,刚刚成立不久的成都市地名学会部分专家学者经过论证,提出了重新命名这4条大街及锣锅巷等街道名称的主张。据悉,成都市地名办对此颇为赞同,今天起和本报一道开通热线听取市民意见。

  例一:东大街

  一条路咋有9个名?

  专家们对东大街、西大街、北大街、南大街的“意见”最大。就说东大街吧,从盐市口到一环路这条直端端的道路,居然出现了上东大街、城守东大街、下东大街等9个街名,“为啥不可以取一个街名,然后分成几段,就像人民中路那样?街道命名要本着删繁就简的原则嘛!”

  与东大街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西大街,从人民中路二段起至一环路一条道,包括了青龙街、八宝街等六七个街名。

  例二:锣锅巷

  40米宽大街还叫“巷”?

  随着锣锅巷道路改造的完工,一些市民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宽达40米的一条大街,咋还能叫巷子呢?这一疑问与专家们的观点不谋而合。

  与此相似的还有南大街,一条仅仅只有900多米的街道,在现在的成都还能叫“大街”?而且还是分成上南大街、中南大街、下南大街三条“大街”!

  专家们认为,诸如此类的街道应该本着“注重实用、名副其实”原则,重新予以组合命名。另外,从火车南站至华阳的道路已建成并非一两个月,沿途市民及过往车辆的司机们都叫它“天府大道”,我们为啥不能参考市民和司机的叫法及时取个名字呢?

  行动:开热线两部电话请你取街名

  在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后,成都市地名办认为,上述街道很有必要重新命名或新取名。对于东西南北四条大街,初步考虑将其终点延伸至一环路,以前相当一部分街道名称予以注销。

  对此,读者朋友的意见如何?重新命名或新取名怎么取法?成都还有其他类似的情况吗?从今天起,本报热线86968716和成都市地名办86694412同时开通,欢迎广大市民发表看法。说不定你取的名字真会被采纳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