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铸我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5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我叫苏坤丽,今年十五岁,现就读于合肥二中初二(4)班。

  打我记事起,我们家经济条件就不好,近几年的光景更是不佳。1996年,爸爸从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下属的一家集体企业下岗,一分钱收入也没了。由于腿有残疾加之文化不高,爸爸至今没能找到新工作。2001年,妈妈又从省门窗公司下岗。去年底,妈妈说她已拿完最后一个月的失业金。不过,好在妈妈已经在一家小木行里找了份工作。现在我们一家三口人就是靠着每月180元的低保金和妈妈打工挣得的几百元钱生活。

  上小学时,我常常因为爸妈不能按时替我交学费,因为吃穿没有其他同学好而感到自卑。可我现在基本上已经克服了自卑心理。在此,我特别特别感谢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友谊社区关心下一代协会,是关协的“爱心家教”活动助我树立了奋发图强的决心和雄心。

  小学五年级的一天放学回家,爸爸突然告诉我一个喜讯:社区关协的叔叔为我们特困家庭的孩子组织“爱心家教”活动,由中科大、合工大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双休日为我们义务辅导。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竟然也有家教了,因为在我看来请家教是富人家孩子的特权。从那以后的双休日,除了寒暑假外,我几乎都是在社区关协的办公室里度过的,至今已有40位大哥哥给我们辅导过。在那儿,我学习中碰到的难题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解决。最重要的是,我认识了许多品学兼优的大哥哥,他们中的很多人也和我一样来自贫困家庭,他们奋斗的经历每天鼓舞着我激励着我。在大哥哥们的悉心辅导下,我的学习成绩几年来一直非常稳定,一般都排在班里前三名。我对未来越来越有信心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科大的张大海哥哥经常对我讲这些道理。说真的,我现在一点儿也不以家庭贫困为耻了,相反我觉得贫困是一种财富。

  我希望再过几年有机会读大学,我发誓要用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我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的明天一定会很辉煌。到那一天,我也会用我的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