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十大井冈之子”事迹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07 大江网-江西日报

  1.情系三清的“拼命三郎”———王晓峰

  王晓峰,男,42岁,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

  1999年,王晓峰挑起三清山旅游发展的重任。他到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踏遍方圆数百公里的山山水水,修编三清山的总体规划。由于超负荷工作,造成心脏负担过重,他左右冠状动脉95%以上堵塞,经过两次大手术,才与死神擦肩而过。医院要求全休半年,可他仅休息了一个月,又带领技术人员为景区选线路、定方案。正是在王晓峰这种“拼命三郎”精神的带动下,三清山一年一个新变化。三清山游客量从1999年的7万人次上升到2002年的46万人次,旅游收入实现1.55亿元,财政收入增长了7倍。2002年三清山被评定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2.勇立潮头的酒业巨子———廖昶

  廖昶,男,37岁,工程师,江西四特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

  廖昶带领四特集团克服白酒税收政策调整、市场竞争激烈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通过内抓管理降成本,外拓市场挖潜力等形式,使企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2002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37亿元,税利1.07亿元,2003年主要经济指标居全省白酒企业之首,居全国白酒行业前20名。2002年以来,集团先后获得“江西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等荣誉称号。

  3.绘就公交新貌的改革者———王立

  王立,男,52岁,本科,中共党员,南昌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

  1993年,王立担任南昌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当时公司亏损1125.3万元。困境中,王立没有气馁,他带领职工锐意创新,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和资产重组,在江西率先推广了公交无人售票制,实施IC卡电子收费系统,有效提升了南昌公交的服务档次。对南昌市营运线网进行优化和调整,新辟公交线路20多条,延伸和调整公交线路20多条。十年间,企业营运收入平均每年增长率达25%,在政府未给一分钱补贴的情况下,2002年公司实现利润850万元,总资产达3.6亿元。

  4.执法为民的检察官———陈宣华

  陈宣华,男,55岁,本科,中共党员,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

  陈宣华1981年从部队转业到省检察院。在反贪局工作十多年间,他凭借精通的业务能力和执法为民的精神,先后成功地查处了多起县级和厅级干部犯罪案件。在担任控告申诉检察处处长期间,他十分重视群众来访,经常接待来访群众,多次带领干警赴有关单位调查并协调解决问题,让来访群众希望而来,满意而归。对待工作,陈宣华竭尽全力,一年中,没有完整地休息过几个双休日。2001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查办大要案先进工作者”称号,2001年被省直机关工委评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先后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

  5.济学助困的自强模范———李宇

  李宇,女,24岁,本科,共青团员,萍乡市英语学校教师。李宇自小因病双脚高度肢残,多年来,她通过艰苦锻炼,以超人的毅力,完成了中学学业。1995年考取萍乡教育学院,1999年获得江西师大本科毕业证书,并掌握了中、英、德、日、法、俄六国语言,萍乡人亲切地称她“李六国”。毕业后,先后任教于萍乡广播电视大学、萍乡市英语学校。发表英语论文20多篇、文艺创作及翻译作品60多万字。2002年12月被授予“萍乡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03年9月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

  6.扎根基层的“活雷锋”———刘陆锋

  刘陆锋,男,40岁,高中,中共党员,于都县公安局葛坳派出所教导员。

  刘陆锋,从警20多年来,一直扎根基层,用真情赢得了百姓的信赖。刘陆锋曾有两次调入县里工作的机会,可他还是留在了山村,为群众义务做好事5000多件,当地的老表都亲切地叫他“刘雷锋”。刘陆锋经常资助困难群众,葛坳乡地处山区,不少农民住在旮旯里,赶一趟圩要走几十里山路,刘陆锋每到一户农民家中,总要问“有没有信要寄?”“要不要买什么?”“需要办什么证?”他还帮着写信、办户口籍、身份证,不仅帮忙办好,还一一给人送上门。

  7.与民共富的花木王———李友礼

  李友礼,男,37岁,中共党员,吉安市青原区天玉镇流坊村党支部书记。

  1988年高中毕业后,李友礼在家试种湿地松苗取得成功,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现在,他的育苗基地达上千亩,建起育苗大棚4个,种植品种130余个。1999年,他采取“公司+农户”和成立花卉苗木协会等形式,无偿为农户提供栽种育苗和花卉培育整套技术,先后发展育苗专业户上百户,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使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2700多元。2002年他的公司被区委组织部定为党员“双学双培”基地,基地被誉为“绿色党校”。

  8.诚信服务标兵———朱润元

  朱润元,男,45岁,中共党员,浮梁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鹅湖供电所安全员。

  朱润元在农村基层一线从事电力服务工作二十多年,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成为一名技术过硬、业务全面的优秀农村电工。在平时的工作中,朱润元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刮风下雨,节假日随叫随到。2003年夏天,浮梁县鹅湖有20000多亩稻田遭受旱灾,朱润元40多个日夜奋战在抗旱一线,为农民挽回损失400多万元。2001年朱润元被省电力公司评为实施“诚信工程”先进个人,2003年“十佳”诚信服务标兵,2001年———2003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景德镇供电局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9.演绎赣戏风采的梅花奖得主———龙红

  龙红,女,37岁,大专,民进会员,国家一级演员,赣南采茶戏歌舞剧团副团长。

  16岁,龙红便走上赣南采茶戏的舞台,20多年来,她致力于推动赣南采茶戏走出江西。先后主演《山歌情》、《王二小过年》、《搭船巧遇》等20多个在全国戏剧艺术舞台上很有影响的剧目。2002年,龙红在主演音乐剧《围屋女人》时,不仅放弃了所有节假日,还把即将参加中考的女儿托付给母亲,全心投入排演。正是这种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她主演的剧目获得了文化部“文华大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她个人也获得了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等荣誉称号。

  10.爱岗敬业的研发能手———宋财华

  宋财华,男,33岁,本科,中共党员,鹰潭三川股份有限公司水表厂工程师。

  1991年大学毕业加入公司后,宋财华先后参与开发了耐腐蚀流量计的结构设计及电子电路、汽车收放机等多项重大研发项目,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效益。

  2001年7月,他带领公司研发小组其他成员,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成功地研发出新一代智能水表———代码式预付水表,并于同年10月投入批量生产。截至2003年8月,共生产15万台,产值3000万元,创利税350万元。近两年来,他主持开发的省级新产品有4项,获得国家专利7项。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