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昌有支星期六长跑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07 大江网-江西日报

  如果说体育运动是没有年龄和界限的话,那他们就是最好的见证。这是一群从20多岁到60岁年龄、来自各行各业的南昌市长跑爱好者,每个星期六他们都会风雨无阻地进行数十公里的长跑晨练,所以他们称自己为“星期六长跑队”。

  “清晨到赣江边跑上几公里,看渔船乘着晨曦出航,听江水拍打着沙滩,这感觉,真的很好!”“星期六长跑队”中年龄最大的胡水根说,坚持了30多年的晨跑使自己养成了锻炼身体的习惯,一口气跑十六七公里没有问题。

  “星期六长跑队”于2000年成立,当初由几个长跑爱好者发起的,每个星期六早上队员们会集中在一起进行长跑晨练,技术交流和切磋。长跑队队员中,有公务员、公司职员、私营业主、大学生、离退休干部、职工等。其中也不乏长跑“高手”,如现年48岁的吕黎明,他曾是103.3公里吉尼斯纪录创造者,并在2003年厦门厦新国际马拉松比赛中获得了第90名,在2003中国江西萍乡“金山角”杯登武功山大赛中取得了第六名,去年12月份,还完成了25小时连续跑完180公里的中国电视吉尼斯纪录。

  1959年出生的熊晓文则是一位国家级运动健将,1979年获第4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第4名,1980年获全国马拉松比赛第4名,1984年获全国马拉松比赛第4名,并先后获得南昌市迎春环城长跑第1名,南昌市梅岭登山比赛第1名和纪念井冈山革命50周年登茅坪比赛第1名等。由于是专业选手出身,他在队中更多的充当教练员的角色。

  到目前为止,“星期六长跑队”已有队员40多人,常聚常练的队员也有20余人。他们每年都组织一些公益活动,如元旦迎新年活动,春节迎春长跑队恳谈活动等。队长万国华说:“以后,我们将要更多的走出去参加比赛,跑向全国、全世界!”

  梦想是美丽的。今年3月,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星期六长跑队”中又有7名队员自费报名参赛。吕黎明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是从南昌走出去的,第一批参加国际马拉松大赛的业余运动员。我们将以最好的成绩为发展中的南昌市呐喊助威!”

  (本报记者夏晓/文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