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持警惕乘胜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0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经过26天艰苦奋战,我省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的4个疫区疫情已被扑灭,封锁全部解除。这标志着我省防治禽流感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也充分说明高致病性禽流感可防可控,大大增强我们彻底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谨向广大奋战在防治禽流感第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向那些为防治工作作出贡献的人们致以崇高敬意。

  在这场阻击战中,各地干群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方针,面对疫情反应迅速,沉着应对,措施得力,为有效控制疫情争取了时间,创造了条件。

  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主要归功于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防治禽流感的过程中,疫点3公里范围内所有禽类的扑杀在很短时间完成,各项防疫措施很快落实到位,说明广大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这是我们防治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因素。

  成绩来之不易,但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对禽流感疫区解除封锁,表明禽流感已得到初步控制。按国际标准,一个国家最后一只患禽流感的家禽被捕杀后,6个月内没有再出现新疫情,疫情才算全面消除。现在仍是禽流感高发季节,仍有新疫情发生的可能,必须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疫情监测,认真总结经验,乘胜前进,努力夺取阻击禽流感的全面胜利。

  各地要在取得防治禽流感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一手抓禽流感防治,一手抓增产增收。在继续做好抗疫防疫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好我省对家禽业的扶持政策,加快恢复生产。本报评论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