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求真务实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0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宗禾)2月25日至26日,省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关于求真务实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坚持求真务实的自觉性;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求安徽之真、务发展之实上下功夫,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把加快发展、富民强省的立足点放到真抓实干上,努力开创安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由省委书记王太华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督查组组长,省政府秘书长、省委副秘书长及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同志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本质要求和客观反映,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是党的优良传统、政治优势和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政治品格,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和行为规范,也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客观需要。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求真务实的重要讲话,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好、贯彻好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加快发展、富民强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干事,创造了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维护了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称赞。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党员干部队伍在求真务实方面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有的党员领导干部急功近利,好大喜功;有的唯利是图,个人利益、小团体利益至上;有的作风漂浮,形式主义难改;有的高高在上,官僚主义严重;有的贪图安逸,追求享受等。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腐蚀了党的肌体,影响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毒化了社会风气,如果任其泛滥,后果将十分严重。对此,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紧密联系安徽实际,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决把风气搞正,把作风搞实,按规矩办事,把求真务实真正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一要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求真务实的主动性、自觉性。二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要科学认识安徽省情,正确把握安徽所处的发展阶段,充分认清发展的优势和不足,既要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抢抓一切机遇,加快发展步伐,又要脚踏实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坚持科学精神,认识客观规律,尊重客观规律,一切按客观规律办事,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坚持把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同本地本部门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把开拓创新和求真务实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三要把求真务实贯彻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和每一个环节,扎实务实,狠抓落实。坚持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真正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党的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上。要把抓落实作为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来对待,坚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去抓落实,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来保证工作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注重加强制度建设,为求真务实提供体制保证。要建立健全学习、调研、民主集中制等相关制度。当前,要重点建立和完善科学的干部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全面准确地评价干部的政绩,为正确识别和使用干部提供科学依据;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按照德才兼备原则和干部的工作实绩选拔使用干部,形成客观公正的用人导向,使勤政为民、求真务实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使好大喜功、作风漂浮的干部受到批评和惩戒,努力在各级领导干部队伍中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浓厚风气;要切实加强对干部的监督,以健全发现问题机制、纠正错误机制、责任追究机制为重点,建立一套严密的组织监督与广泛的民主监督相配套的制度,确保领导干部全面准确地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创造出党和人民满意的政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