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奶奶比我妈妈还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1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假如我是服装设计师,我会给张奶奶设计一种特别的服装。让奶奶穿上它,身轻如燕,想到哪玩就到哪玩,而且长命百岁,从不生病……”这是殷培培在作文《假如我是服装设计师》写下的话。2月26日上午,记者在合肥市凤阳路小学见到了这位来自特困家庭的四年级小学生殷培培。

  殷培培今年11岁,两颗大眼睛,睫毛又长又黑,扎一个羊角辫,身穿一套红色校服,胸前系着红领巾。她一个劲告诉记者,没有省关工委的张晓兰奶奶,没有社会上那些好心人,她和爸爸就没有今天的新生活。

  殷培培出世不久,她妈妈就因不堪家庭贫困出走他乡。殷培培的爸爸患病无法外出挣钱,他和女儿只好靠亲戚朋友帮助艰难度日。2001年9月,殷培培读到小学二年级时,家里实在难以维持,准备让她辍学。这时,原省妇联主任、现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晓兰闻讯赶到殷培培家所在的三里街,将她和几位离退休老同志共同捐助的500元钱递到殷培培手中,含着热泪说:“孩子,不能失学啊,要好好念书,有困难我们会帮助你的。”说着,将孩子抱在怀中。

  殷培培又能坐在熟悉的课堂里上学了,她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学习,报答张奶奶。

  此时,在三里街街道办事处关心下,殷培培一家领到了每月190多元的低保,殷培培的父亲也在街道当上了保洁员,干些力所能及的活,每月有了150元收入。

  从小就失去母爱的殷培培在作文和周记里多次提到张奶奶,她说:“张奶奶比我妈妈还好。”

  在三里街街道,和殷培培一样得到张奶奶等几位老同志无私捐助的还有凤阳路小学的胡罂子和孤儿季丹丹,铁路二小的张雪珂、周化鹏以及身患尿毒症的青年周军,从2001年至今,他们都感受着张奶奶等几位离退休老同志亲人般的关爱。戈子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