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加大监督力度 提高述职层次评议副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1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方兴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荣俊昨天在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年常委会将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他表示继续开展述职评议,提高述职层次,拟对一名副市长进行评议。

  述职评议是权力机关对所任命的干部进行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较早地采用这一方式,对所任命的局级干部进行述职评议,以促进依法行政。市政府的许多部门负责人和市“两院”副职都曾接受了市人大常委会的评议。而对副市长这一级别的干部进行评议,这在我市历届人大中将是第一次。

  郭荣俊在报告中还列出了一份今年重点监督“清单”:督促政府认真贯彻行政许可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审批制度改革;督促政府加快国企改革,提高城市科学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积极稳妥地推进城市化改革,加快城中村改造和旧村改造;强化对计划预算执行的监督,组织对中心区部分竣工项目和地铁等重大工程进行视察、检查,督促市政府对历史遗留未进行竣工决算、产权登记和资产移交的重大投资项目进行清理;在跟踪去年绩效审计整改情况的同时,选择一批政府投资的重点项目和基金进行绩效审计;完善部门预算制度,开展部门决算试点工作;加强内务司法监督,促进司法改革,继续做好人民群众投(申)诉案件的督办工作,选择典型个案进行监督,促进司法公正。要把人大监督与社会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监督权。

  郭荣俊还提出了今年的立法任务: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为重点开展立法工作。继续发挥特区立法的优势,推进制度创新,突出重点,努力提高立法质量。重点制定预防职务犯罪条例、工资支付条例等法规,进一步加强政府行为法定化、国有资产管理、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立法工作,制定和修改法规10项左右。

  作者:记者方兴业 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