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工作会议在昌召开 会前孟建柱黄智权会见彭 云王君出席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18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黄锦军报道:中国红十字会工作会议2月26日在南昌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出席会议。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到会并发表讲话,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立忠、总会党组书记江亦曼到会,省委副书记王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仲平,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胡振鹏,省政协副主席刘运来出席会议,王君致词。

  2月25日晚,省委书记孟建柱,省委副书记、省长黄智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达恒,副省长胡振鹏亲切会见了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向她简要介绍了我省近年来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她在江西多走走,多看看,一如既往地支持江西红十字工作。

  王君首先代表中共江西省委、省政府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西工作的中国红十字会表示衷心感谢。王君说,中国红十字会迎来了百年华诞,中国红十字事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希望江西省红十字会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发挥人道主义社会救助团体的优势和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努力把江西红十字事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彭珮云在讲话中说,今年是中国红十字会建会100周年,将召开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这两件事是中国红十字事业的大事。必须抓住这两个契机,通过今年一年广泛深入的宣传和扎实有效地办实事、办好事,大大提高红十字会的知名度,使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会,关心支持红十字会,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国红十字会又一次经受了考验,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全国各级红十字会的广大专兼职干部、会员和志愿工作者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积极投入到抗击非典和自然灾害的斗争中,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的职能,在人道主义工作领域发挥政府的助手作用,受到各级党和政府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省级红十字会的管理体制已基本理顺。在卫生救护、推动无偿献血、预防艾滋病、社区红十字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王立忠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去年中国红十字会的工作,规划部署今年的任务。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胡振鹏在大会上介绍了我省红十字会的成绩和经验。在会议召开前,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云一行专程前往省红十字会参观考察,对省红十字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