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全省新增城镇就业4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18 大江网-江西日报

  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确定工作目标彭宏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胡勇飞报道:2月25日,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昌举行。会议要求,今年要以落实政策、完善机制为主线,以促进就业、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维护劳动者权益为重点,努力突破小额担保贷款、税费减免、创业培训、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4个难点,强化劳动力资源能力建设。省委副书记彭宏松、省长助理熊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确定了今年劳动保障工作目标:全年新增城镇就业4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6万人,其中“4050”人员再就业3.5万人,省外劳务输出44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去年,我省扩大就业和“两个确保”责任目标全面完成。彭宏松在充分肯定了2003年全省劳动保障工作后指出,今年我省要统筹兼顾、求真务实,坚持落实政策、拓宽渠道、强化培训相结合,全面促进就业和再就业,要做到5个并重:即发展第二产业与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服务业并重;培育高科技企业与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并重;做强做优大企业与培育扶持小企业并重;创造就业机会与控制岗位流失并重。

  彭宏松强调,要坚持巩固、规范、完善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两个确保”和三条保障线建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责任制、健全“两个确保”监控机制,加强养老保险资金的筹措、平衡和调剂,坚决消除死角、巩固成果;要按照规范劳动关系、接续社会保险关系、落实再就业优惠政策等要求,争取在年底前基本完成协议期满下岗职工出中心任务;要依法把应参保而未参保的企业和职工逐步都纳入社会保险,加强社保基金征缴,提高社保基金的支撑能力。各地要按照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的要求,大力推进劳动力市场建设。

  彭宏松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将劳动保障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要紧紧围绕全年的劳动保障工作目标,定期不定期地开展督查;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劳动保障工作的新路子。

  省长助理熊盛文还代表省政府与各设区市签订了2004年“扩大就业和两个确保责任书”。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