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贴文件添一句 维权村民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3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陈伦雄)村委会乱收费被上级有关部门查处后,村民将查处意见对外张贴时加了一句话,便被村委会以侵犯名誉权为由推上了被告席。

  为维权 举报乱收费

  2002年6月,垫江县决定对高安镇河兴村实施电网改造,随即,河兴村村委会派人每家每户收取改造费用:每户200元外每人另交50元。

  河兴村一组63岁村民刘长富得知,早在2000年7月17日,重庆市物价局就下发通知指出,农网改造工程收费每户不得超过200元。刘长富按照规定交纳了200元,拒绝交纳加收的费用。随后,刘长富将村委会给举报了。

  去年8月13日,垫江县物价局下发垫物价〈2003〉107号文件,认定河兴村违反政策规定,另外每人多收了50元,物价部门勒令退回多收的钱。

  贴文件 加注成被告

  刘长富发现,村民们根本不知道农网改造中,自己到底该交多少钱,相反还认为他拖了该村的后腿。他决定将县物价局〈2003〉107号文件书写后张贴。

  刘长富请人将文件在一张大白纸上抄写一遍。文件的结尾,添加了代表刘长富个人意见的话——“注:村委会少报人户371户,少报人口1066人……此种瞒报也是该村作假、贪污的又一手段。”据刘讲,他当时是想说明村里按人户人口收了钱,但上缴时瞒报少报了。随后,刘长富将这份写好的纸张贴在高安镇街头最热闹的地方的墙面上。

  刘长富不久就得到了垫江县法院的传票——河兴村村委会告了他,称刘长富书写大字报,侵犯了村委会的名誉权。村委会的理由是,怎样收费,收多少费是开会决定的,村干部根本没有捞取好处。既然没有捞取好处,就没有弄虚作假,也就没有贪污。

  据悉,垫江县法院不日将对该案作出判决。

  乱收费 竟有钓鱼费

  村委会违规多收取的钱都用到了什么地方?垫江县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主任秦明权告诉记者,仅生活费开支一项,占到了近三分之一,而所有的生活费基本上是通过白条入账。秦主任认为,这里面不排除村干部作假的可能。

  记者发现,生活费开支中名目繁多,居然出现了钓鱼费。村委会主任陈云发解释,是一个拉物资的司机在农民家钓鱼后,煮了吃了,村委会将这笔开支入账。(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