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株潭共谋“金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4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26日讯(记者 文华实习生唐小花)为期一星期的长株潭首批城市发展五个项目可行性评估今天在株洲开始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专家参加。此次可行性评估的结果将成为国家发改委决策的重要依据,也将对世行贷款产生影响。据悉,初步估算这些项目的投资将达到35.1亿元,其中计划利用世行贷款为1.72亿美元。

  长株潭一体化五个首批城市发展项目分别是:湘江生态经济带沿江防洪景观道路工程、长沙市长墡垸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长株潭现代物流中心、株洲市洁净煤工程和湘潭昭山风景区修缮建设工程。

  湘江生态经济带沿江防洪景观道路工程的防洪范围为长株潭生态经济带规划区内的城市(城区和郊区)、乡镇和乡村,即沿湘江两岸,北至长沙月亮岛,南抵株洲空洲岛,全长128公里,涉及长沙市、湘潭市、株洲市沿江23个乡镇及湘江两岸的乡村地区,是长株潭生态经济带建设的重要项目,也是长株潭发展的轴心。

  根据湘江生态经济带各防护对象的防洪标准规划,长沙河东城区、河西城区中远期标准为200年,长沙捞霞组团、南托垸、湘潭城区、仰天湖、易俗河镇和株洲市城区中心段防护中远期标准为100年。而九华和昭山作为长株潭重要的风景旅游区,其中期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远期防洪标准为100年一遇。

  长株潭现代物流中心繁荣的建设主要是充分利用长株潭的交通优势,节约社会资本,为三市融城提供物流上的准备工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