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制'万能钥匙'疯狂作案 单车盗窃团伙被警方打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20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2月21日讯(记者田桂营实习生蒋冰通讯员陆尧)2月19日,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七大队抽调精干警力,在明秀路移动通信营业厅门口成功打掉了一个专门以自制“万能钥匙”疯狂偷窃自行车的5人偷车团伙,同时当场缴获了自制“万能钥匙”一批和两辆被盗的自行车。

  “一天至少有十几辆自行车失踪”、“平均每30分钟有一辆自行车不翼而飞”,这些群众的强烈反映引起了七大队的高度重视。2月19日中午1时30分左右,七大队民警姚熠、黎尚、龚军、卢植在中队长陈文达的带领下,奔赴丢车的“重灾区”——明秀路。在明秀路移动通信营业厅,来办事的人们络绎不绝。七大队民警在附近伏击守候,等待窃贼上钩。下午3时许,“神偷”们出现了,一共5人。

  他们并不急着下手,而是先选好目标,等到时机一到,其中一个就拿出放在软烟盒内自制的“万能钥匙”插入自行车钥匙孔中,生硬地扭开,其余的人在旁边看风。如果遇到钥匙不合适,他会拿出其它的钥匙再试。眼看他们就要得手,七大队民警马上出动,几人慌忙各自夺路而逃,但被民警从四面截住了去路。

  有一个还骑上刚偷的自行车,可还是被前方早已安排好的民警逮住了。5名偷车的违法人员被当场抓获,并缴获了各种自制“万能钥匙”数把、配套开锁工具两个及两辆刚偷的自行车,其中一辆还是童车。

  经审讯,这5名违法人员对他们长期在明秀路以团伙的形式偷窃自行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从该团伙供认得知,他们每偷一辆自行车最多不超过10秒钟,而且只对未受保管的车辆下手。较新的车贱卖给别人,而旧车则当成废铁来卖。警方提醒:停放自行车时,不要贪图一时方便,乱停乱放,最好在指定的地点保管自行车。

  责编:蒙卫芝 李华林(实习)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田桂营 蒋冰 陆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