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恶意踩人难逃重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28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基恩高高在上。
  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进行的一场冠军杯比赛中,曼联客场1∶2负于波尔图,曼联队长基恩在比赛最后时刻领受红牌,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

  当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曼联中路策动进攻,替补出场的C·罗纳尔多直传禁区,波尔图门将拜亚倒地将球抱住。与此同时,基恩也从后插上,看到拜亚倒地,基恩连忙跳起,不想基恩的鞋底踩到拜亚的臀部。波尔图球员连忙指责基恩的行为,边裁也举旗向主裁判示意,在和边裁协商一会儿之后,主裁判向基恩出示红牌。这也是基恩在曼联生涯中的第11张红牌。

  弗格森怒斥拜亚“演戏”

  弗格森宠爱基恩已不是什么秘密,所以在基恩吃到红牌之后,弗格森自然为爱徒辩护一番。弗格森表示,拜亚在场上明显是欺骗裁判,他是有意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基恩得到红牌。“这起事件并不是故意的,那不是基恩的行事作风,对方那个门将把事情夸大了。当时基恩确实踩到了他的身上,但是我感觉那是不可避免的,我理解边裁为什么会举旗示意主裁判,但是他(拜亚)的表现实在是太夸张了。”

  弗格森似乎对波尔图俱乐部显得颇为不尊重,他还表示波尔图原本就是一支喜欢假摔和欺骗裁判的球队。“我认为主裁判在比赛之前应该看看他们过去比赛的录像,这样他就会对这支球队的风格有所了解。我也是通过录像才知道的。”不过波尔图主教练穆里尼奥似乎并不同意弗格森的看法,“拜亚对我讲述了当时发生的一切,基恩从他身上踩过,他感到有些疼痛”。

  英媒体谴责基恩愚蠢

  《太阳报》赛后称基恩这次犯规是愚蠢的,只有上帝知道他在想什么和干什么。赛后《太阳报》给了基恩全场最低的5分,而《太阳报》的头号评论员霍华德赛后评论说基恩为自己的愚蠢行为付出了代价,他这样的做法并不理智,如果曼联无法在第二回合取胜波尔图而遭到淘汰,那么这位爱尔兰球星将会成为曼联的罪人。

  《泰晤士报》赛后表示,作为曼联的队长,基恩没有起到表率作用,他又一次提前离场,对拜亚的那个愚蠢动作,他换来了一张红牌,并且无法参加两周之后主场和波尔图的第二回合比赛。《独立报》赛后则表示,弗格森应该认清基恩的为人,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无法掌控自己,一次没有必要的犯规使得他得到红牌,曼联的形势也变得岌岌可危。

  新报综合

  “领袖”之祸

  如果说拜仁队长卡恩的“漏勺”有些滑稽的话,那曼联队长基恩的“铁蹄”则完全就是愚蠢了。因为要强,卡恩放弃了休息带伤上阵;因为“着急”,基恩申领了红牌落荒而逃。虽然我们还不清楚拜仁、曼联将会为两位队长的“举动”付出怎样的代价,但至少从两位精神领袖赛后沮丧至极的表情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内心的失落与愧疚。

  客场1∶2落败,这样的结果对曼联而言并不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毕竟他们手中还握有一粒至关重要的客场进球。回到主场后,1∶0的结果便足以保证红魔冲进8强,但当时偏偏就有人为这个比分失去了理智。很难说清楚爱尔兰人将“黑脚”踏上拜亚身体的一瞬他的脑子中在想些什么,也许曼联整场比赛被对手全面压倒的劣势让这个队长太郁闷,也许对手在中场难以动摇的控制权让这个铁汉恼羞成怒。总之,当C·罗纳尔多的直传球径直滚向拜亚的怀中时,基恩突然做出了这个愚蠢且近乎疯狂的举动。他的“铁蹄”从拜亚身上踏了过去,尽管他踩到的仅仅是拜亚的臀部,不可能造成太大的人身伤害,但如此恶劣的行径是无法让人饶恕的。主裁判在与助理裁判进行了简单的交谈后,直接一张红牌将基恩请出了场外。

  由于费迪南德停赛与希尔维斯特的负伤,曼联后防全线告急。鉴于布朗等球员近来在防守中的惨淡表现,舆论界也开始呼吁弗爵爷将基恩的位置后移,以中卫身份统领防线。但随着这张红牌的到来,两周后弗格森又必须重新考虑在后腰位置上的人员配置了。更为重要的是,随着精神领袖的缺阵,如今的这支曼联恐怕将很难让人看到多少王者的气质了。近两轮英超联赛中基恩并未露面,曼联两个主场仅取得1分。在弗格森的如意算盘中,雪藏基恩就是为了让他能以最佳状态应对真正关键的比赛。基恩这愚蠢的一踩也令老爵爷的计划泡汤了一半,不知届时端坐看台上的他将是怎样的表情。

  作者:七夜

  (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