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流,但不能没野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28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冠军杯是个大市场,市场潜力远大于那数百万美元的出场费。像皇家社会和里昂这样的二流队伍,他们瞄准的并非是那银光闪闪的至高奖杯,那么从逻辑上来讲,他们瞄准的目标就应该是参与这个市场后可能换来的潜在资源。

  里昂在去年底曾设想将自己的俱乐部上市,但在呼号了一阵后,终因“条件不符”而被拒之门外,于是里昂的豪门之梦也就只得作罢,专心在联赛和冠军杯赛中脚踏实地了。对于这些经济状态并不宽裕、生存环境并不优越的二流球会而言,想要在残酷的绿茵竞争中过上好日子,就必须以汗水换荣誉,荣誉换市场,市场再换金钱,一步一步地走向良性循环。

  皇家社会与里昂在并不受人关注的情况下完成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高举攻势大旗的弱旅也许只有在同级别较量时才能够打得这样自得其乐,如果在面对米兰、皇马这样的超豪华时仍有此决心和勇气,则无异于以头撞壁,只把血腥的壮烈留给球迷们的记忆了。但换一种思维,这样正是那些二流球队赢得更大市场的起点。

  相对于意英联赛,法甲仍属于五大联赛中的弱势群体。而西甲除了皇马和巴萨这样的超一流球队外,其余球队也远没有达到可以与豪门相提并论的地步。尤其是皇家社会和里昂这两支极少获得表现机会的球队,一旦来到这个舞台,就必须好好表现一番才不虚此行,哪怕最终还是要面对被淘汰出局的命运,也要死得辉煌。好在这短暂的辉煌还够换回一个市场,而就是这个市场培养起了阿森纳、切尔西等新生代的豪门。新报综合(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