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此贼专偷本报报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37 半岛都市报
  2月26日下午,中山路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一不明身份的男子在肥城路26号楼下偷窃《半岛都市报》报箱。警方立刻赶赴现场,将这个偷报箱的贼抓获。记者从本报发行处获悉,今年以来,肥城路周边居民已有400多个《半岛都市报》报箱被砸、被偷,给市民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群众举报偷报箱贼

  2月26日下午3时许,中山路派出所接到市民举报电话称,一中年男子在肥城路26号楼下狂砸《半岛都市报》的绿色报箱,楼道里的七、八个绿色报箱几乎都被这个人砸坏了。

  中山路派出所立刻派出警力赶往现场。一身材不高的正用工具砸绿色报箱的男子,还没来得及逃跑,就被当场抓获。警方从该男子携带的蛇皮袋中还查获了十来个已经被砸坏的报箱残体,竟然全都是本报的绿色报箱。

  有人高价收本报报箱

  警方随即将该男子带回中山路派出所进行查问。该男子交代,他叫江玉波,现年43岁,家住四方区宁化路,无业。据了解,该男子是一个“四进宫”的惯犯了。曾因抢劫及盗窃被多次判刑,累计刑期达18年之久。

  江玉波交代:“有人高价收购这些报箱,别人有砸了报箱去卖的,我为了挣钱才这么干。”当被问及为什么砸的都是《半岛都市报》的绿色报箱时,他告诉民警:“他们说只收绿色的。”据其交代,收购点是大港附近的一个废品收购站。民警带江玉波指认作案现场之后,又准备去调查这个废品收购站时,江玉波却改口称:“我是第一次做,具体也不知道在哪。”民警只好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江玉波还交代,被抓的当天,他还在新泰路15号砸毁了若干报箱。

  偷报箱贼害苦居民

  孙大姨是新泰路15号的楼长,当她听说偷报箱的贼已经被抓住时,非常高兴。孙大姨告诉记者,15号楼的居民让这个偷报箱的贼害苦了。他们楼已经多次出现报箱被砸、报纸被偷的事了。开始的时候,邻居们互相猜疑,还曾经因为报纸被偷、报箱被砸的事情引起过一次邻里直接冲突,经孙大姨和居委会出面调停,事态才没有扩大。

  家住肥城路26号的孙大爷告诉记者,他家的《半岛都市报》报箱就多次被人破坏,而且经常出现报纸被偷的事情,弄得他有时候看不上报纸。

  警方将严打偷报箱贼

  中山路派出所隋所长告诉记者,他们经常接到社区居民报警称自己家的报箱被砸,但由于作案者行动诡秘,一直没有抓住。偷报箱贼严重影响了社区居民的生活,在建设“平安社区”的过程中,中山路派出所将严厉打击偷报箱贼。隋所长表示,目前他们正在抓紧审讯,搜集相关证据,争取尽快以江玉波为线索,抓住收报箱的不法分子,尽早将他们绳之以法。

  新报箱将尽快安装

  另据记者从本报发行处获悉,近日在肥城路附近被破坏的本报报箱已经达到400多个。对于因此给读者带来的不便,本报发行部门表示歉意。同时,本报各发行站将以最快的速度将被破坏的报箱重新安装,让本报读者尽快读上报纸。

  上图为江玉波在向民警演示如何作案。

  下图为被江玉波破坏的本报报箱。
本报记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