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书记走进艾滋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38 中国新闻网

  “一定要把工作做实、做细,要立足做事,不要‘作秀’。”25日,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走进艾滋病疫情最严重的驻马店市上蔡县考察工作,对此前进驻村子的帮扶工作组干部提出要求。

  在此前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李克强曾3次到上蔡县考查艾滋病防治工作。上蔡县有22个艾滋病疫情高发村。李克强此次考察工作,首先来到该县疫情最重的芦岗乡文楼村。

  2月18日,河南省委从省直30多个部门抽调76名机关干部,与市县干部一起组成38个帮扶工作组,进驻全省38个艾滋病疫情高发村,与艾滋病患者做邻居,开始为期一年的驻村工作(本报曾报道)。

  李克强要求工作组干部要主动与群众交朋友,尽心尽力去关爱备受病痛折磨的艾滋病患者。

  李克强说:“要关爱他们,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握手、攀谈等细节,都能体现对他们的爱心。要改变社会歧视艾滋病人的现状,我们要首先放下心理包袱。”每到一地,李克强都主动伸手和艾滋病患者握手,与患者促膝攀谈。

  “在叔叔家比在孤儿院好。”考察工作过程中,一位父母均因艾滋病死亡、现由叔叔收养的小女孩儿,大胆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李克强当即叮嘱身边的县乡干部和驻村队员:“这些孩子不仅需要社会的关爱,也需要家庭的温暖。”“我们要鼓励一些家庭收养这些孤儿。我们政府要出面组织,保证这些家庭可靠,确保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1995年以前,豫东南一些贫困地区的农民把卖血作为挣钱门路。由于血液交叉感染,部分人员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经过8至10年的潜伏期,感染者陆续进入发病期。近年来,河南已向艾滋病高发村派驻工作组和医疗队,为4352名艾滋病患者提供免费抗病毒治疗,使大部分患者临床症状明显改善,并且没有发现二代传播。(来源:《中国青年报》文/记者韩俊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