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余城市地面沉降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48 重庆商报

  据新华社2月26日电 国土资源部在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招待会公布的资料显示,1949年以来,全国已有上海、天津、苏州、无锡等40多个大中城市(主要发生在东部平原地区)出现较为严重的地面沉降灾害。仅华北、华东地区的煤矿区采空塌陷每年就达10.5万亩。地裂缝已在17个省(区、市)200多个县(市)发现400多处。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说:“地面沉降虽不至于直接造成人员伤亡,但由于它多出现在经济发达地区,所以造成的经济损失尤为严重。”目前,我国各类地质灾害平均每年造成1000多人死亡,经济损失上百亿元。崩塌、滑坡、泥石流的分布范围占国土面积的44.8%,其中西南、西北地区最为严重。

  高尔夫球场仅审批10个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寿嘉华说,在各地众多的高尔夫球场项目中,经国土资源部审批的项目仅为10个。

  寿嘉华说,我国对高尔夫球场的建设一直持谨慎态度。2004年1月,高尔夫球场项目停止审批并开始清查整顿。

  人为诱发地质灾害明显增长

  寿嘉华警告说,近年来各种不合理人类工程活动诱发的地质灾害呈现出明显增长的趋势。从3月1日起,在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工程建设必须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并实行人为因素引发的地质灾害“谁引发、谁治理”的原则。(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