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詹姆斯和姚明再演状元战 姚明“苦肉计”救火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昨天上午,NBA常规赛火箭队主场迎战骑士队,姚明和詹姆斯再次上演状元对话,结果火箭以90∶84击败对手。由于赛前骑士曾血战黄蜂,火箭则硬碰马刺,由于体能下降的问题所以姚明和詹姆斯都未能给观众献上精彩的表演,反倒是姚明与对手中锋伊尔高斯卡斯一次摩擦成为了比赛最大的亮点。

  由于是在火箭的主场作战,所以即使火箭的球员状态不佳,可是依靠稳固地防守和主场之利火箭依然领先对手6分结束上半场,照此形势发展下去火箭能够顺利拿下比赛。可是第三节开始后骑士突然发威,中锋伊尔高斯卡斯频频在内线投篮得手,帮助骑士队完成一波12∶2的攻势,使骑士以45∶41领先火箭。

  这时火箭如果不及时打断对方的上升势头,恐怕本场比赛就要落败了。于是姚明必须挺身而出,他连续两次在对方中锋伊尔高斯卡斯防守下出手命中,帮助火箭队49∶48反超1分,伊尔高斯卡斯接连在防守中扑空,因此有些恼羞成怒。可姚明打“落水狗”时并没有手软,火箭队下一次进攻,姚明和伊尔高斯卡斯对抗后抢到位置又抓到球,在纠缠过程中,姚明的手无意中扇了伊尔高斯卡斯一掌。

  吃了亏的伊尔高斯卡斯终于失去冷静,认为姚明在对抗中有意打他,于是如狼似虎冲向姚明。姚明那时其实完全可以躲开不怀好意的伊尔高斯卡斯,结果他却摊开双手,中门大空地站在那里。伊尔高斯卡斯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招直捣黄龙,一掌印在了姚明胸口。裁判判罚伊尔高斯卡斯犯规,姚明2罚2中再添2分。

  虽然姚明此后防守伊尔高斯卡斯还是被吹了犯规,领到第四次犯规被教练换下场,但是这一场风波已经完全打乱了骑士的比赛节奏。此后骑士上升的势头减弱,比分无法抛离火箭,并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被较为拉练老练的火箭超出,最终未能在火箭主场翻盘。冯爱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