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死过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乱穿马路险过剃头

  前日,在东风东路空军医院门前,记者5分钟内就看到两起因行人横穿马路,汽车被迫紧急刹车的险象———下午3时20分左右,一名男青年开始横穿马路,当他走过一条车道后,一辆公交车快速驶来,男青年进退两难;犹豫片刻后,男青年突然跑动,公交车立即刹车,他条件反射般紧急跳开;公交车司机在驾驶室里指着男青年大骂,他竟与公交车对峙起来;当公交车重新启动后,记者看到路面留下了一道6米多长的刹车痕。5分钟后,记者又听见一声刺耳的刹车声,一辆小轿车在两名横穿马路的男子身旁紧急停下。

  记者随后在路旁驻足观察,短短2分钟内又有12个人横穿马路,路中间花坛的铁栏杆有3块已被破坏,花坛好几处也被践踏得光秃秃的。

  据了解,尽管该路段已经屡屡发生车祸导致人员伤亡,但许多人还是冒死乱穿马路,不走数十米外的过街天桥。

  新快报记者 许都 实习生 潘良英宁钻小洞不走隧道

  马路中间的护栏缺了一根钢条子,缺口正好容得下一个人钻过去,于是这缺口就成了一些行人乱穿马路的“便道”,并且许多人还排队等着钻!这是记者前天在站前路上看到的一幕。

  其实,在该缺口几米外就有过街隧道,但不少市民偏偏宁愿钻这狭窄缺口,也不愿走宽敞明亮的隧道。这些贪图一时方便不顾交通规则的市民,实在有损广州大都市的形象。

  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侯颖/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