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业人员可以办理医保变更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汤碧琴通讯员李珏)失业人员参加医疗保险的类型由自己选择,既可以参加住院医疗统筹,又可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记者昨日从市劳动保障部门获悉,从3月1日至3月20日,已经参加医保的失业人员可以办理医疗保险参保类型年度变更手续了。

  据了解,凡户籍在我市海曙、江东、江北、镇海、北仑行政区域内且本人要求变更参保类型的参保失业人员,届时可携带本人的失业职工登记证、基本医疗保险证历本和1张一寸近期免冠照到原医疗保险申报地办理参保类型变更手续。失业人员参保类型变更后,将于5月1日起享受相应的医保待遇。

  失业人员的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为本市上年度社会月平均工资的60%。选择参加住院医疗统筹的,按缴费基数的5.5%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同时缴纳大病救助金,现行每月合计缴费59.8元;选择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按缴费基数的13%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同时缴纳大病救助金,现行每月合计缴费134.6元。

  劳动保障部门特别提醒参保的失业人员,2004年6月份开始因启用新的缴费基数而需要调整缴纳费用,以银行委托扣款形式缴费的失业人员,每月存款额必须大于当月应缴费金额,以免因存款不足而造成中断缴费。中断缴费后要求续保的,需连续缴费满6个月后才能继续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