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免税春装今日在京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记者张舵、殷丽娟) 总价值2.7万元港币的香港男女服装昨日上午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顺利通关。这是CEPA开始实施后,首批进入北京市场的香港免税品。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这批免税品的进口商为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商品最早将于今日与北京的消费者见面。北京市商务局新闻发言人阎立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香港免税品进京有利于京港两地市场的共同繁荣。

  这批由香港工业总会发放原产地证书的商品,昨日上午在北京整个通关时间仅用了半个小时。由于实施零关税,该批货物被减免税款4300元人民币。

  根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2004年1月1日起,中国内地开始对273种原产于香港的进口货物实行零关税。

  由于在规定的商品种类中,符合香港原产地标准的产品比例并不是很多,另外享受免税待遇的商品需要经过一系列认证程序,阎立刚表示,香港零关税商品将会逐步进入北京市场。

  从北京市场特点来看,最具互补性的香港产品是服装、珠宝和美容化妆品等几大类。北京市商务局没有指定任何一家企业来经销零关税商品,这意味着北京任何一家有外贸进出口权的零售企业,都可以经营香港零关税商品业务。

  对于香港免税品进京后的价格,阎立刚说:“完全由市场来决定,总体来说,免税品的价格会比原来的商品低。”对于免去关税而形成的这部分利润空间,不同的商家会有不同的策略。“有些产品的商家也许会为了争夺市场而将关税部分利润让给消费者;而有些已占较多市场份额的商家也许不降价,获取更多利润。”

  香港免税品进入的品种和数量北京市商务局不会做任何限制,相反还会创造各种助推条件。

  今年1月份北京市商务局先后举行了两次新闻发布会宣传CEPA。同时北京市商务局和北京市投资促进局联合在互联网上公布了《北京CEPA办事指南》,面向香港企业、内地企业和消费者提供相关的信息和咨询渠道。

  北京区县一级政府对零关税商品表示了极大热情。聚集了大量外企和驻华使馆的朝阳区为推动零关税商品在区域内销售,专门选了4家大商场作为重点。

  截至2003年底,香港已经成为北京第三大贸易伙伴(京港贸易额21亿美元);香港在京投资企业6800家,合同外资176亿美元,香港位居来京投资的国家和地区之首。(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