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会所运动设施险成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邝白薇) 连日来,本报接到数位市民投诉,反映在小区会所内运动时险些发生伤害事故,为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疏漏一:设备检修维护滞后

  在西关某楼盘健身会所,记者看到臂力机、划船器上的螺丝帽已锈迹斑斑,部分螺丝已经松脱。记者问一个打扫卫生的工人多久拖一次地,她说:“脏了才拖。”有关专家表示,由于运动时经常会出汗、喝水,如果水珠滴落在木地板上,就会造成湿滑,管理人员应随时维护;而如果一些器械螺丝脱落,很容易造成事故。

  疏漏二:缺乏专业人员指导

  在天河某楼盘的豪华会所,60多岁的林伯从跑步机上下来已是气喘吁吁。他看着跑步机上的20多个英文按钮说:“这些功能复杂如读天书,又没有教练指导,我只好摸索着来。”某康体健身设施的生产厂家负责人表示,由于不少运动器材有特定的适合人群,因而有专业人士从旁指导是很必要的。比如跑步机如果不注意强度调节,就会变成剧烈的无氧运动,对老年人心脏有一定伤害。

  疏漏三:小孩也玩“儿童不宜”器具

  此外,许多小区健身房连工作人员都难以见到几个,一些本不适合孩子使用的健身器械上处处可见孩子的身影。

  “本来小区建会所就不是为了盈利,是为了多卖房,现在闲置率这么高,没有收益,哪来钱去搞维护?”采访中,不少小区会所的管理者都是“苦水满腹”。

  市消委会投诉部主任何建安表示,根据《消法》的规定,只要是对外收费的场所,经营者就应保证其安全。市体育局有关人士则表示,小区会所要经过体育主管部门审核、领有体育经营许可证后方能对外营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