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网络专栏作家煽动越战老兵 质疑候选人克里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世界网络日报》报道,曾是美国“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越战老兵的登.本德耳在网上开辟专栏,严辞讨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引得一些越战老兵共鸣声四起。

  本德耳声称,自从他讨伐“骗子”克里的檄文发表后,许多越战老兵,甚至在伊拉克、阿富汗服役的军人纷纷给他寄去邮件、打去电话表示支持。他说在伊拉克、阿富汗的一些军人极力反对克里成为他们的总司令。

  在专栏中,本德耳指责约翰·克里1971年在国会的陈词“改写了历史”。在那次讲话中,克里说:“他们强奸,割耳朵,砍头,用电话线勒断男人的生殖器,肢解人体,随意枪杀平民,扫荡村庄,以扫射家蓄为乐,几乎把整个越南南部夷为平地。”本德耳认为克里的言辞片面,丑化了越战老兵,误导了美国未经历战争的妇孺、年轻一代对越战老兵的看法。

  作为当时进驻胡志明市的“绿色贝雷帽”成员,作为战争亲历者,本德耳承认杀人的战争事实,但越战老兵还为越南老百姓修建了医院、学校,提供了肥皂、食物、衣服,就如同驻守在诺曼底、巴格达、西贡的其它美国军人一样,越战老兵也有与越南老百姓交好同乐的一面。

  除了批评克里在国会前的陈词外,本德耳还抨击克里反对一个有关帮助越南中部山民的议案的不道德行为。2001下议院以441比1的投票通过《越南人权议案》后,唯有克里对此否决。而此前数年里,作为上议院特案委员会的主席约翰·克里却在国会拼命游说,争取美越关系正常化,其中的原因是,为他的堂兄、科利尔国际公司的CEO斯图尔特·福布斯谋取私利,最近科利尔国际公司在河内拿下了一个数十亿美元的生意合同。

  本德耳还讥讽克里的两度婚姻都选富婆,有“伴款姐”的嫌疑。

  本德耳强调他没有受托于任何组织,他只是代言于无党派的、无政治目的越战老兵,只是要以直白的“不要选克里”的话语劝说民主党人把约翰·克里爱德华推到第一的位置上去。

  本德耳专栏的结尾词是“勋章造就不了男人,道德才是立人之本。”(天石/阿MAY)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