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今年高考录取27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邱瑞贤通讯员廖翊华)昨日,记者从广东省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广东普通高校招生规模继续保持适当增长,今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为39万多人,预计全国各普通高校在广东招生计划将达27万人,比去年招生计划增长4万人。广东省副省长宋海与会并作讲话。

  宋海要求省招生考试系统确保今年高考做到“四个务求”:务求2004年高考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务求考试违纪舞弊大幅度下降,务求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务求考试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省教育厅厅长郑德涛则表示,今年广东高考工作重点在于加大考试舞弊的处罚力度。今年高考所有考试科目都由广东省自行组织命题,这给高考的安全保密工作带来新挑战,(下转A6版)

  广东高考四大调整

  自行组织高考命题

  今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所有考试科目由广东自行组织命题。

  适当调整考试时间

  今年广东的全国统一高考时间将比往年减少一天,为三天半。考生最多可分别在三个不同考试时间段考试的科目中分别选考1门科目。

  英语(2)口语考试“人机对话”

  考生在计算机上输入姓名后,即可通过浏览器按要求回答考试问题。

  调整考生填报志愿的顺序

  今年,普通高校录取批次分四批:提前批为军事院校和专业艺术院校及华南师范大学的师范类、华南农业大学的农林类,第一批为重点本科院校,第二批为一般本科院校,包括本科院校设立的独立二级学院和民办本科院校,第三批为专科院校,包括本科院校设立的独立二级学院和民办专科学校。第二、第三批录取院校分别按A、B两类学校划定两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考生对同一批次院校里的A、B线志愿不再在一起填报而是分开填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