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境是生存条件(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紧接A1版)是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报告。

  张德江指出,我省特别是珠三角地区城市化发展滞后,环境污染严重,已成为影响和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道路。

  张德江强调,要切实加强环保工作,把规划成果转变为地方法规、政府施政行为和全社会的行动。为此,必须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形成法规;制定政策,制定与环保挂钩的产业、税收等政策,发挥促进环保的导向作用;落实责任,建立抓规划落实的各级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负责制和区域负责制;依靠科技;深化改革;形成产业;加强监督。

  解振华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作出开展珠三角环保规划编制工作的决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对全国的环境保护和规划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黄华华在讲话中强调,要以规划的编制和实施为契机,全面推进我省的环保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环保规划的编制和组织实施工作;加强综合治理,保持生态平衡;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进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环境,倡导生态文明;创新环境管理体制,实现环境管理新突破。(岳宗)(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