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一名空中交通控制员被杀 警方怀疑与以前空难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56 解放军报

  瑞士一名空中交通控制员在苏黎世家中被杀,他被杀的原因扑索迷离,不排除与2002年7月两架飞机在德国南部相撞事件有关,他当时执行控制空中交通职务。警方正在寻找一名说不流利德语的男子,他星期二(24日)在这名空中交通控制员的房子内出现,在简短交谈之后用刀把这个控制员刺杀。

  警方说,不排除凶杀案与飞机相撞事故有关。在空难事故中,有71人死亡,大部分是俄罗斯学童。当局当时没有公开这名控制员的名字。这名控制员的雇主Skyguide公司,负责该地区的空中交通事务。该公司说,对凶杀案感到震惊;同事则感到震栗。

  由于发生杀人事件,瑞士当局减少飞越Skyguide公司控制空域的空中交通,减幅高达40%。该公司说,36岁丹麦籍死者的同事和家人都正在接受心理辅导。Skyguide公司说,苏黎世警方已经协助为公司员工安排特别保护。

  在2002年的空难事故中,Skyguide公司受到了严厉的批评。调查人员发现撞机事故发生时,只有一个空中交通控制员当值。他的同事当时小休。

  意外调查人员说,这名控制员当时要求俄罗斯飞机的机师下降,但是当时飞机上的撞机警告系统发出爬升指示。调查人员也发现这家公司的撞机警报系统维修停用,而德国同事打过来的警告电话则因为电话系统正进行工程而接不上。

  空难死者当中包括52名俄罗斯学童,他们大部分是乌拉尔南部地区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富裕精英的子女。撞机事故发生后,空中交通控制员承认交通控制网络的错误导致空难。

  G0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